无障碍说明

广东跳水男团6连冠 功勋教练:这是我的谢幕战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3届全运会男子团体跳水决赛,由陈艾森、谢思埸、何超等名将组成的广东“梦之队”凭借3150.57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领先排名第二的四川队200多分,连续第6次拿到该项目的冠军。广东跳水近10几年来一直雄踞全国跳坛顶端,和队伍掌门人、总教练吴国村的付出密不可分。赛后他表示:“这将是我的全运谢幕之战,感谢所有队员和教练员的帮助,我可以圆满收工了。”

广东跳水男团6连冠 功勋教练:这是我的谢幕战

作为总教练,这是吴国村率队第11次参加全运会。由于本届全运会不设奖牌榜,且双人比赛可以“跨省配对”,团体决赛的含金量便显得尤其高。谈到今天获胜的感受,吴国村感慨道:“真的很高兴,这是我的谢幕战,一共参加了11届全运会,也算是圆满收工了,非常高兴,感谢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拼搏。”

虽然领先排名第二的四川队200多分,但吴国村却坦言这个冠军拿得并不容易:“这届全运会和以前不太一样,有交叉配对,可以跨省配双人。我们队伍的陈艾森、谢思埸都要和国家队的队友配对,对我们是有一定影响的。这次我们用了很多新人,没有什么经验,经历了很大的考验。”

团体比赛由男子10米台、10米双人、3米台、3米双人四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可派出两对选手参赛,是考验队伍综合实力的项目。本场比赛,除了陈艾森、谢思埸等名将发挥出色外,广东队小将们的表现同样亮眼。吴国村说:“这次的比赛给了我们新人很大的提升,包括黄博文、许泽炜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而他们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谈到广东男子跳水“长盛不衰”的“秘诀”,吴国村回应道:“首先,我们的后备力量非常充足,全省有10多个业余体校跳水队,源源不断向上层输送人才。其次,我们梯队人才辈出,运动员们真的都十分有天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