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注度成奥沙利文最大敌人 超越皇帝恐难实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2017斯诺克中锦赛8强中,夺冠热门奥沙利文4-1领先下连丢赛点,最终爆冷4-5不敌小将布雷切尔无缘四强。年过四十的奥沙利文依旧是当今斯诺克第一高手,多项荣誉上甚至有超越亨德利的可能,然而专注度或许将成为其最大的敌人。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本届中锦赛奥沙利文开赛以来就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强敌塞尔比、特鲁姆普等纷纷出局后,奥沙利文夺冠更是被看成板上钉钉,加上上轮5-0零封多特,冠军几乎没有旁落的可能。

本场奥沙利文对手是被称为超新星许久,但始终没能打出成绩的布雷切尔,比赛的进程也呈现一边倒,布雷切尔不断出现各种失误,奥沙利文轻松的打扫战场,很快局分来到4-1奥沙利文拿到了赛点。

但此后的比赛形势则急转直下,布雷切尔完成一杆破百后提升信心,随后第7局奥沙利文简单解球堆失误漏球,布雷切尔又是一杆破百救两个赛点。第8局奥沙利文最后关键红球翻袋失误再丢赛点,决胜局中奥沙利文打丢关键的绿球和咖啡球,生生将到手的胜利拱手送人。

本场比赛再次暴露出奥沙利文最近几个赛季最大软肋,那就是专注度的下降。巅峰时期奥沙利文是不会容许连丢4个赛点遭无名小将逆转,然而这样局面上赛季德国赛也曾经出现,奥沙利文4-1下遭马克金连胜4局逆转。斯诺克球员能力的下降,主要是在远台和围球能力上,奥沙利文这两点上和巅峰相差不大,但对于比赛的专注度则是下降很多,本届中锦赛之前也曾经故意输掉几局后完成逆转。本场对阵布雷切尔大比分领先下,奥沙利文难以调动起自己的专注度,在对手疯狂追分之际再难以找回状态。

奥沙利文被成为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其技术能力公认史上最强,尽管其个人荣誉上不及亨德利,但很多球迷将其奉为斯诺克的代表。奥沙利文被看成最有机会超越亨德利的人,然而火箭的专注度或许并不在此,此前连续缺席多个赛季只出战世锦赛,即便这样在排名赛冠军数上也是仅次于亨德利,而世锦赛冠军数也无限接近。然而个性不羁的奥沙利文对于荣誉并不看重,超越亨德利也许只是球迷一厢情愿的想法。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