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客场抢分超上赛季全年 进步之下仍存隐忧

腾讯体育8月20日 自从换了座椅颜色,广州富力的越秀山就成了中超的一座“魔鬼赛场”,而在今晚,山东鲁能成了近一个月以来,唯一一支能够从越秀山全身而退的球队。佩莱用他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帮助鲁能在落后的局面下1比1战平主队。当然,在亚冠资格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下,平局并不能让鲁能脱颖而出。从这个角度来看,1分似乎并不怎么“解渴”。

鲁能防守进步明显

从好的一面来看,在战平富力后,鲁能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已经超越了上赛季全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截至目前,鲁能的客场积分为13分,而上赛季的积分仅为12分。要知道,鲁能接下来还有4个客场要打,他们完全有希望将自己的客场积分进一步加大。自从马加特执教鲁能以来,这支球队的上升趋势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鲁能全部的客场胜利,都是在马加特到队后拿下的,是这位德国铁帅让昔日的“客场虫”变成了如今的劲旅。在今晚的越秀山,面对此前主场四战全胜、几乎不可阻挡的富力,马加特的鲁能仍能在场面和比分上做到势均力敌,这是连恒大都做不到的事情。

然而,没能在平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却是鲁能今晚给球迷留下的遗憾。尽管从实力上看,鲁能并没有在客场必胜富力的把握,但他们实际上是拥有不少的获胜机会的。下半场,当佩莱将比分扳平、刘彬彬登场之后,鲁能甚至逐渐占据了优势。刘彬彬和佩莱连续为西塞传出好球,可惜塞内加尔人均未把握住机会。尤其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西塞接佩莱的绝妙长传,一脚凌空抽射擦柱而出,足以让马加特遗憾到仰天长叹。

在拥有技战术华丽的斯托伊科维奇面前,马加特的鲁能踢出了极具针对性的一场比赛,利用不足四成的控球时间,创造出了比主队更多的得分机会,只可惜,除了佩莱那次扳平比分的“捡漏”之外,其余都一无所获。打平富力,已经是鲁能连续四个客场无法取胜。因此,尽管他们的客场积分已经超过上赛季,但实际上,这支球队在客场的拿分效率,仍嫌不足。

在中超16支球队中,鲁能的客场成绩只能排到第8名,恰好属于中游位置。而在所有竞争亚冠资格的球队当中,鲁能的客场排名仅高于华夏幸福,而且还只是多一个净胜球而已。可以说,鲁能算得上是当前强队当中,最不擅长打客场的球队之一。而且在客场,鲁能不但在面对同级别的对手时一筹莫展,就是对重庆力帆、江苏苏宁乃至副班长延边,都显得办法不多,丢掉了太多的分数。而在鲁能接下来的几个客场对手当中,贵州智诚、天津权健都不是善主,河南建业和上海申花的主场也不容小觑。按照鲁能本赛季在客场的战绩,这四场比赛都绝难拿下。

因此,尽管能从越秀山全身而退,尽管现在的积分还能够跻身联赛前列,但对鲁能晋级亚冠的前景,仍需谨慎估计。在客场打平华夏幸福的比赛后,马加特承认,自己的球队有时候取胜欲望不够强,这或许正是鲁能客场成绩难有起色的原因。相比去年,鲁能确实在进步,但当他们的身份已经从保级球队变成亚冠资格争夺者时,是否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