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托姆博:菜鸟时给老球员拎包 盖帽是自己标签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据著名篮球杂志《SLAM》报道,联盟名宿迪肯贝-穆托姆博接受了专访,他谈到了自己新秀时期的往事,并希望自己能作为史上最佳盖帽手之一被大家所铭记。

穆托姆博:菜鸟时给老球员拎包 盖帽是自己标签

穆大叔

51岁的穆托姆博接受了专访,他已经退役8年了,但他一直活跃在篮球圈,充满着热情,参加各种跟篮球相关的教导工作以及采访活动。以下是专访的问答。

问:这个夏天联盟又增加了一批新秀球员,你还记得自己的新秀赛季吗?

答:当我还是一名新秀的时候,我被老将们要求给他们带早餐,让我给他们买一份报纸,还让我负责给他们拎包。当时有很多类似的事情,现在的联盟我倒没有看到很多这类事发生在新秀身上。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队中的斯科特-黑斯廷斯、雷吉-威廉姆斯和杰罗米-雷恩已经打了5到7个赛季了,他们会对我说:“嘿,大个子,帮我拎包!我们有5个人把包放在那里了,带上它们。”这也挺有趣的,这就是你作为年轻球员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问:那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太多,对吗?现在联盟有新秀教程来帮助他们了解联盟的情况。

答:今年我没有去参加,但我过去5年一直给新秀们讲授。我告诉他们要保持谦卑,追随自己的梦想,努力打球,不要只听你的朋友说什么,多听听你的教练和队友在说什么,他们都希望你能够取得成功,也都期盼你能变得更好。设定目标是很重要的,问问你自己打算在联盟打多久? 你想要取得如何的成就? 等你退役后你希望如何被人记住?

问:你希望你能如何被人记住呢?

答:我希望能作为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盖帽手之一而被大家牢记。自从我被掘金选中,盖帽就一直是我的标签,我的目标就是在联盟中打出统治力,继而成为最好的防守者、篮板手与盖帽手,然后再打几届全明星赛。你现在很难遇到敢于这样说话的新秀了。

问:你说的很对,现在的新秀进入联盟都只想着得分,你当时的心态如何得来呢?

答:前乔治城大学教练约翰-汤普森教会了我们如何保持韧性,对我们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是容易得到的,要通过自己的追求来实现。当我刚进联盟时我说过我追求的东西是什么,但是他们并没有给我,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动手争取了。

问:你是2001年全明星赛那次神奇逆转的重要成员之一,当时东部全明星队在第四节打出41-21的得分高潮,让球队以111-110逆转取胜,你还记得吗?

答:我觉得这是一场史上最好看的全明星赛之一。我们想打败他们,他们也和我们说了很多垃圾话,当时艾弗森和我说:“嘿,我们上吧。”我当时抢下了很多篮板。还有教练拉里-布朗在半场结束或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当着所有人的面和我说:“你跟我来费城。”艾弗森也说:“是的,教练,他会跟我们一起走的。”当时我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但是我后来意识到这不是一个玩笑。两天后,我被交易到了76人

穆托姆博来自刚果,1991年首轮第4顺位被掘金选中,生涯效力过掘金、老鹰、76人、篮网尼克斯火箭,场均得到9.8分10.3篮板2.8盖帽,8次入选全明星,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2次成为篮板王,连续五个赛季成为盖帽王,生涯总计盖帽3289次,排名联盟历史盖帽榜第二位,仅次于奥拉朱旺的3830次。(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穆托姆博:菜鸟时给老球员拎包 盖帽是自己标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