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年轻经验足望成领袖 王皓鼓励放手一搏

即将开启自己第二次全运会之旅,从年龄上来讲,樊振东的确还是年轻队员,毕竟他只有20岁,但是从实力上来看,作为中国男乒主力和全运会解放军队核心,樊振东早已“羽翼丰满”,四年前的辽宁,16岁的他以两金一银的成绩一鸣惊人,四年后的天津,他是否能够延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

樊振东年轻经验足望成领袖 王皓鼓励放手一搏

樊振东

时间倒回至2013年的鞍山,脸庞稚气的樊振东跟着彼时解放军队的核心王皓一起,先是为队伍成功蝉联了男团金牌,继而在男双比赛中和周雨一道获得了冠军,并在男单比赛中先后力克张继科和许昕两大国乒主力,只不过决赛上输给了如日冲天的马龙摘得银牌,但两金一银的成绩,已经让樊振东成为了奇迹一般的存在。

再想起四年前的场景,樊振东还是很有感触:“上届全运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团体赛了,因为我们实力并不是最强的,赛前也并不被特别看好,但是依靠团队的力量拼得了冠军,正是这个团体冠军对我后面的单项起了很大的鼓舞和帮助,让我能够放手一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6岁的樊振东当然能够放手一搏,毕竟除了圈内的教练队友,几乎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仅仅四年时间,樊振东已然从一个“小透明”变成了谁也不可小觑的世界一流强手。从奥运会P卡队员到世界杯冠军再到世锦赛亚军,樊振东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更高的位置迈进。现在的他,是中国男乒东京奥运会上的希望,也是本届全运会解放军队在王皓退役后的绝对领军人物。

樊振东也知道自己的位置和身份不同了,但是他依然对即将开始的全运会保持了和四年前一样的平常心和进取心:“虽然位置确实不同,但是要做的事儿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准备好自己,打好比赛,要说不同,主要在于现在更需要自己在团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承担起核心的作用和责任,把整个队伍真正拢起来,让我们走得更远。”

四年前和樊振东并肩征战全运会的队友王皓,现在是他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自然更能看得清楚这个时候的樊振东:“上届他非常年轻,但这届其实也一样年轻,有更多的人想要去冲击他,这对他也是一个挑战。他现在成为了解放军队的绝对主力,但是还得去冲,不能保守,要敢于和任何选手一起去拼,要有这样的心态打全运会才行。”

至于全世界最难打的乒乓球比赛全运会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期待,樊振东表示:“我希望自己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无论团体还是单项都有好的发挥,我上届打得不错,希望这一次在上届的基础上能够做得更好。”更好,是希望把男单的银牌变成金牌吗,樊振东笑笑:“我会努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