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说话是门艺术 张帅掉入舆论漩涡须向前辈学习

说话是门艺术 张帅掉入舆论漩涡须向前辈学习

张帅泪洒全运赛场

张帅赢得全运会网球女单银牌后不仅泪洒赛场,还在发布会哭诉遭到不公平待遇并质问记者,“你遭受过不公吗?那我觉得你的人生好幸运。”毋庸置疑,张帅因为自己的言行再次掉入舆论漩涡中。是非争议抛在一旁,其实中国体坛不乏高情商运动员,面对媒体总能将说话变成艺术,成为体坛同行的学习榜样。

说话是门艺术 张帅掉入舆论漩涡须向前辈学习

姚明

姚明的高情商向来为人称道。当被美国记者问道为什么中国找不出5个打篮球的高手,小巨人反问道:“为何美国找不到一个打乒乓球厉害的人呢?”而在香港出席一场青年论坛时,有人问最希望收到一个怎样的反馈短信,姚明回应:“只要不是诈骗短信就好了。”他诠释了大块头有大智慧,拥有如此高情商想不成功都难。

说话是门艺术 张帅掉入舆论漩涡须向前辈学习

柯洁

20岁的柯洁不是老江湖,可面对媒体却成“老司机”。在今年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结束后,一位记者用英文提问柯洁,柯洁给对方上了一课:“如果你是中国记者,就用中文提问。”巧妙应对不仅赢得现场掌声,棋迷也是纷纷点赞,“围棋下到九段的人,他的智商就达到了一个高度了。”

说话是门艺术 张帅掉入舆论漩涡须向前辈学习

刘国梁

毫无疑问,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是高情商的典范,多刁难的提问都难不倒他,他能妙语连珠,有霸气又不缺乏幽默。对于“地表最强12人”称号,刘国梁说道:“反正我不敢吹,但是别人吹了,我们也接受,别人想打过我们也不容易。”对于球迷称自己是“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也会幽默表示只要能为大家带来快乐就好。这也是为什么里约奥运结束后,刘国梁能和国乒弟子受到网友热捧,谁会不喜欢这样接地气的高情商教练呢?

说话看似谁都会,但如果说不好就容易给自己拉仇恨。举例说明,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兵败里约奥运,唐渊渟赛后称搭档于洋调动不够,精神状态有问题,这番言论立即让她成为众矢之的,网友组团展开炮轰,“说别人能不能反省自己,输球还要输人品。”

中国体坛进入到追求个性需求多样化的时代,不应该拿情商高低与一位选手是否优秀划等号。问题是,会说话并不是圆滑,把天聊死并不是有个性,姚明、刘国梁和柯洁身上的闪光点还是值得学习,毕竟,总让自己受到非议不见得是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