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名将10秒08仍嫌自己慢 多名主力欲冲10秒大关

日名将10秒08仍嫌自己慢 多名主力欲冲10秒大关

伦敦世锦赛日本获得4*100铜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日刊体育》报道,伦敦世锦赛后获得这届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的日本队士气高涨,多名主力正打算向10秒大关发起新的冲击。因伤没能参加成伦敦世锦赛的名将山县亮太,昨日在日本国内一站比赛中跑出10秒08,但他还是嫌自己太慢。这次世锦赛日本接力队的第一棒多田修平,前几天公开向桐生祥秀下战书,欲与对方在9月8日-9日的日本学生校际赛上展开大战,再次向10秒发起冲击。

25岁的山县亮太曾在去年日本国内比赛中跑出10秒03的个人PB,并成为日本接力队里约奥运会决赛的第一棒。这位日本男子短跑的奥运银牌得主,去年9月曾狂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跑出9秒57的成绩,一时成为笑谈。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邀请赛上跑出10秒06的他,随后因右脚踝受伤严重影响状态,没有通过选拔获得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8月19日在日本鸟取县体育场举行的陆上中国五县对抗赛上,山县亮太半决赛在风速+2.4米/秒的条件下跑出10秒08、决赛+0.9米/秒的条件下跑出10秒17,但他还是觉得自己跑得太慢了。日本的中国地区位于本州岛的西部,由岛根、鸟取、冈山、广岛、山口5个县组成,人口有770万。该地区被称为“中国”始于日本平安时代(我们唐朝到南宋时期),日本认为他们的“中国”地区出现得比较早,所以迄今没有改名。

赛后山县亮太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康复,目前只有不到八成功力。落选伦敦世锦赛使得他很失望,他希望尽快在正常风速条件下跑进10秒大关,在28岁的时候代表日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萨尼-布朗、多田修平、剑桥飞鸟三名日本选手均进入半决赛,这是日本男子短跑队在世锦赛上首次实现这样大的突破。山县亮太10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日本历代第三位。他昨天的这次复出让日本媒体看到了新的希望,毕竟山县亮太的绝对速度依然值得期待。山县亮太的下一场比赛,是9月22日-24日在大阪举行的全日本实业团体对抗赛。

获得世锦赛铜牌的日本男子短跑接力队本周二回到东京,该队这次的第一棒多田修平近日将到中国台湾参加一项国际比赛。多田修平目前是关西学院大学法学部三年级学生,他将与东洋大学的桐生祥秀一起,参加9月8日-10日在福井举行的2017日本学生校际赛。今年6月在日本国内一场比赛中超风速跑出9秒94(个人有效PB10秒08)的多田修平公开向桐生祥秀下战书,希望与对方一起在日本学生校际赛上大战一场,看谁能先跑进10秒。

2017年伦敦世锦赛结束后,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第四名的苏炳添、张培萌、吴智强、张培萌等中国队主力回到国内,备战即将于9月2日-7日举行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