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球改变国安战局!御林军失600万奖金+冲亚冠梦

一个点球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走势。昨晚,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的比赛就是这样。主队河北华夏幸福2比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不仅送给施密特上任后的首场失利,也完成了本赛季对国安的双杀。这个比分影响更深远的是,国安下赛季的亚冠梦可能就此落空。

国安客场对阵河北

3000客场球迷助阵

对主客两队来说,昨晚是一场谁都不能输的比赛。赛前双方积分相同,两队与山东鲁能、天津权健都是下赛季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最后八轮比赛都不容有失,尤其是在面对竞争对手的时候。

目前,国安与鲁能和权健的两回合交手全部结束,对华夏幸福的比赛是最后一次直接和竞争对手的对话。联赛上半程,国安曾在主场负于华夏幸福。所以对国安来说,这场比赛更加重要。

同时这也是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施密特上任以来,变得越来越好的国安还没有吃到一场败仗。全队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这一阶段比赛收官。所以也不难理解,本场比赛国安俱乐部直接开出了六百万的赢球奖。

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也史无前例地涌入了近三千名客队球迷。按照双方主场对等接待的常规标准,客队球迷本来只有一千张球票。但由于秦皇岛距北京较近,而且比赛又十分关键,不少国安球迷都前来观赛,买了主队的球票。

由于安保原因,国安球迷们还是最终全部坐到了客队看台席。声势浩大的国安球迷让这个客场看上去就像一个主场一样。但如此多的球迷也让秦皇岛赛区如临大敌。赛前,公安人员给双方球迷代表和俱乐部代表专门召开了会,保障安全。

点球改变场上局势

如此多的,热情的远征军却没能见证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雷腾龙累计黄牌停赛。施密特兵行险着,他没有使用身材更高大的晋鹏翔,而是让赵和靖和于洋搭档。姜涛和李磊位居两侧。但比赛中可以看到,拉尔夫经常在防守中主动回收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这让国安的战线与前几场相比,有所回收。前场紧逼的强度也没有前几场高。

不过从场面上,国安还是利用传控占据着绝对优势。国安的传球数比对方多出了两百多脚,射门数也遥遥领先。开场后朴成在禁区内一个非常潇洒的转身摆脱后的射门,宣告了国安的决心。

华夏幸福立足于防守,三条线十分密集,进攻主要靠两名外援的快速反击。面对普遍身材高大的华夏幸福球员,国安的边中结合上受到了很大限制。国安虽然射门数很多,但射正次数不如前几场多。

下半场国安提速,一度让华夏幸福禁区风声鹤唳。对方的主力中后卫金周荣也因伤下场。就在比赛到达一个临界点的时候,点球出现了。

第62分钟,华夏幸福前场抢断后迅速前传,拉维奇带球突入禁区,于洋侧向铲截断下皮球,后者倒地。主裁判周刚判定点球。

无论是从现场还是从回放录像来看,这粒点球的判罚似乎都有待商榷。因为于洋确实没碰到对手。甚至连当事人拉维奇在看到这是个点球的时候也愣了一下。

施密特:平局更公平

对于这个判罚,国安方面非常不满,多位球员找裁判理论。杨智还在周刚面前还原了拉维奇倒地的过程。周刚似乎有些犹豫,但没有改判。这也是本场比赛伤停补时长达六分钟的原因。拉维奇主罚点球命中。比分落后的国安只有寻求进球的一条路可走。但是他们的大举压上也给了对手更多的反击机会。而且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把握住了一次,一锤定音。

施密特和国安的七轮不败就此终结。赛后,于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没想到那个点球会吹,但他表示还是不要评论裁判。“向前看,积极的方面。”于洋说。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施密特神情也有些失落。“我们今天(昨日)的表现也不错,我们本来也有一些不错的机会可以赢下比赛,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这些机会。华夏幸福的反击非常犀利,在对手取得领先之后,比赛对我们来说变得非常困难。”

施密特认为,平局是一个更公平的比分,“但还是要接受这场失利。”随后,施密特也为他带队的这段期间做了很长的一段总结,对队员进行了表扬。“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个时候了我看到很多积极向上的东西。我对我们的队员还是满意的。我们想以一场胜利告别这一阶段的比赛,但是很可惜。”施密特说。

今日,国安全队将奔赴德国进行短期集训,施密特也希望这样的集训能够让球队全方位得到提升。

新京报记者 房亮 秦皇岛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