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获久违的信任 魔兽渴望在夏洛特重现荣光

(文/ESPN撰稿人Adrian Wojnarowski 译/frank)过去这两个小时里,德怀特-霍华德在乔治亚理工大学的球馆里进行了严酷的训练。他往返于健身房与体育馆之间,调整身体状态的同时也在精进自己的球技。有别于以往那玩世不恭的训练态度,现在的霍华德训练起来就像一只真正的猛兽。

今年夏天,霍华德减掉了一些体重,同时还有一些愤怒。他变谦虚了,从亚特兰大回家的想法中走出来,在夏洛特接受崭新的开始。史蒂夫-克利福德每天会花三个多小时观看霍华德训练,作为夏洛特黄蜂队的主教练,他对于现在的霍华德而言很重要。克利福德是霍华德重现在奥兰多魔术时期辉煌的纽带,整个联盟没有几个主教练能像他这样:希望重用霍华德,了解他的特点,给与他充分的信任,并且相信霍华德可以给黄蜂队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而现在的霍华德,最渴望得到的恰恰就是认同感,来到夏洛特与克利福德共事,让他重拾自信。

“他会一直把我向前推,但并不是那种会让我感到不舒适的人。”霍华德告诉ESPN,“他真的相信我,尽管过去这几年,我过得很糟糕,但现在机会来了,我要重新证明自己,我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让数落我的人们闭嘴。”

克利福德的及时出现,是霍华德最后一次拯救自己名声的机会。如果没有他,霍华德很有可能在职业生涯末期成为一名流浪汉,鉴于他过去所取得的成就,未来名人堂中锋的生涯不该如此狼狈结尾。

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无论是在休斯敦还是亚特兰大,霍华德都没有被需要的感觉,他在场上找不准定位,更不能理解教练的战术布置。

收获久违的信任 魔兽渴望在夏洛特重现荣光

“在其他地方,教练们并没有真正了解我。”霍华德说,“我认为他们对我有单方面的认识,并按照自己的意愿制定了战术。而克利福德才真正懂我的比赛,他知道我在场上能做什么,我现在决心要重返巅峰,有人信任你的感觉真好。他们不仅是口头说说,而是真的相信你,它激励我在训练中挑战极限,不断地奔跑,训练,我还想做更多。”

“在奥兰多的时候,我每场比赛有13到15次出手机会。而上赛季在亚特兰大,我场均只有6次出手。从数据上看,我好像根本没有参与到比赛中,如果我投丢了一个球,那么我要隔很长时间才有机会投下一个。但我认为这也是体系的原因,离开奥兰多以后,我从未在一个适合我发挥的体系里打球。”

训练最后,霍华德来到三分线外,尝试远距离投篮,他现在每天都会练习投三分球,过去三个赛季里,他都在努力开发这一项技能。从某种层面上来看,在这个正在变革的联盟里,识时务者为俊杰,近些年的NBA变化尤为明显,像霍华德这样的传统强力中锋的影响力在下降。于是,霍华德也在努力求变,正如他过去这些年一直在做的事一样:更换经纪人以及更换球队。

至于三分球,霍华德知道克利福德教练会如何利用起来,夏洛特为霍华德专门制定了一个进攻战术本,让他回到在奥兰多时的状态,利用他吸引包夹后往外线分球的本事。

然而,霍华德投三分球这一条并不在克利福德的战术本里。

这就是典型的霍华德,他做一些事情也许是基于美好的设想,但最终出来的结果并不如人意。霍华德正在进行私人训练,他有自己的训练团队,因此克利福德并不会大老远跑过来讨论关于三分球的事。他们太了解彼此了,在魔术和湖人都曾经共事过,克利福德知道如何激发出霍华德最大的能量,你得把他脑袋里一些愚蠢的想法从球队的体系里扔出去,然后反复强调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收获久违的信任 魔兽渴望在夏洛特重现荣光

霍华德希望,在克利福德手下,自己能够重现往日的荣光。曾经,霍华德在攻守两端都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如今他31岁了,13年的职业生涯早已让他的膝盖不堪重负。克利福德曾在奥兰多魔术担任5年助理教练,而今他执掌黄蜂队,并以挖掘球员的极限而闻名,通过交易得到霍华德这件事,他盼了整整两年。

“他与我的球队很契合,适合我们的打法。”克利福德说,“如今许多NBA球队痴迷于三分球,但大多数球队仍然在打内外结合的立体进攻。在我看来,他在攻守两端仍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他超强的能力尚存,作为篮框守护者,作为篮板手,作为球队的防守核心。而他在进攻端可以很好地执行挡拆战术,也可以在低位制造杀伤,这些东西是不会变的。”

“显然,他不是当年在奥兰多的魔兽了,但现在他的优势在于经验,我仍然认为,他还能打出特别出色的赛季。”

“从交易发生到现在,我认为他自己也十分渴望打出精彩的一年,他极度渴望与我们一同取得胜利。过去几个赛季,他过得并不如意,我看到他在训练中极其刻苦,在交谈中我们聊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让球队取得成功,他希望融入到球队里来,这是他的首要任务。”

前一年,霍华德与老鹰签下3年7000万美金的合同,本以为是衣锦还乡,哪知打了一个赛季,双方便分道扬镳。最近几年,霍华德身边就没有一件称心的事,不管是在休斯敦还是亚特兰大。

“在我选择球队时,他们承诺我的是一回事。等我加盟了,他们让我去干的又是另一回事。”霍华德说,“在亚特兰大,我本来是要参与到进攻中来的,可是打着打着,就变成了‘我们只需要你做好防守和篮球就行了。’”

“局外人永远不会理解我的难处,他们只会说,‘你瞧,他得不到什么出手机会,所以他的比赛状态也在下滑。’我想说,这些都取决于机会和体系,它们会影响球员表现的好坏。”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可以得到大量的出手机会,可到了赛季末期,我甚至被安排在第四节坐板凳,这真让我恼火,我明明可以在比赛中干更多的事情。”

来到新东家,霍华德从阵容里看到了奥兰多魔术的影子:一个空间型四号位马文-威廉姆斯、两名出色的射手肯巴-沃克尼古拉斯-巴图姆,以及与魔术相似的以霍华德为中轴的进攻体系。克利福德答应给与霍华德极高的战术地位,但前期是他要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达到最佳,在面对有射程的中锋时能跟防到三分线外。

“许多球员都热衷于开发新技能。”克利福德说,“如果你想要搞定任何类型的中锋的话,在防守端你也得开发新技能。我一直是这么跟他说的:你要记住,你在内线的巨大优势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为了跟上现在比赛的节奏,你得学会干其他中锋正在干的事。”

对于夏洛特黄蜂而言,这支球队急需补充强力内线,提升篮板球能力。霍华德虽然不再是全明星球员,但他的能力仍然摆在这儿,他的存在可以影响比赛的胜负。

“我已经好久没有在奥兰多那样的体系里打球了。”霍华德说,“和科比、哈登一起打球时,说实话,他们持球过长会影响我的发挥。我曾经就在这样的体系里打球,我知道自己是有统治力的。现在我认为自己更聪明了,可以更好地发挥速度和爆发力的优势。”

事实上,没人期待霍华德再次展现统治力,这些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了,但克利福德相信,霍华德会是黄蜂队进军季后赛的关键人物。

“我一直这么想:我要做的就是赢球。”霍华德说,“我以为在休斯敦可以打得很好,但事实并非如此。去年在亚特兰大,我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我想,‘就是这样,一切都要有转机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克利福德给了霍华德近年来最好的一次机会,但这毕竟不是童话,也不是当年在奥兰多魔术队。霍华德有机会完成救赎,但这也许是最后一扇门,而能否打开全取决于他自己。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收获久违的信任 魔兽渴望在夏洛特重现荣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