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张呈栋谢场国安远征军 遭扔水瓶+挥钱抗议

撰文 张强

中超联赛第23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这场比赛也是张呈栋本赛季加盟华夏幸福后首次面对老东家。赛前,佩莱格里尼表示,“希望带上队长袖标的张呈栋能够拿出自己的表现来证明我们为什么会选他进入我们的球队。”

比赛中,张呈栋确实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他的一次凶狠铲球,却引起了国安球员和球迷的强烈不满。上半场比赛,李磊一次停球失误,在当时二分之一球的状态下,张呈栋铲倒了提前出脚将球踢出的李磊,导致后者左腿膝关节受伤,并带伤打完下半场比赛。

张呈栋已成为河北队的场上队长

面对昔日队友,张呈栋并未留情,这次犯规让国安队员和教练非常不满,张呈栋当时在场上也向国安队员一一致歉,不过这次凶狠的放铲,还是让张呈栋备受指责。赛后张呈栋走到了国安远征军看台谢场,但部分球迷仍然非常愤怒,向张呈栋挥舞着人民币,并不时有矿泉水瓶从看台上扔下。

客观地说,面对昔日队友,张呈栋应该不至于恶意伤人,但如果以鲁莽犯规向其出示红牌也说得通,这取决于裁判怎么判。赛后张呈栋也解释了当时的情况,是对球不对人,他踢球一直都是这种风格,如果因此给李磊造成了伤害,他会给李磊道歉。

其实当时李磊完全可以自我保护不出脚,让对手将球铲出去,但因为是自己停球失误,所以必须去争抢。这可能就是施密特赛后说的精神,所以即使输了对队员也满意,但伤了确实代价太大。

赛后,李磊一瘸一拐走出球员通道,而且不让身旁的两位队医搀扶,坚持自己走上球队大巴。据了解,李磊的左腿膝关节在那次拼抢中窝了一下,很可能韧带受损,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对于已经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李磊来说,这次受伤可能让他再次无缘国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