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斥博阿斯不反省!剖上港3死穴 有钱不要管理?

随着昨晚恒大在上海滩轻松击溃申花、上港以1比2败走贵阳,恒大目前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港多达8分领跑。在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恒大距离创造中超“七连冠”的伟业已经越来越近。中超“恒港争冠”的悬念在本轮过后,其实已演变为“恒大提前几轮夺冠”!

恒大距离中超“七连冠”越来越近

毫无疑问,足协杯连累了上海滩的两支球队。上港在周中足协杯上出全主力对恒大,虽然2比1幸运取胜,但却令主力部队体能消耗严重。昨天客战贵州智诚,博阿斯冒险轮换阵容,但全场比赛明显被曼萨诺的高位逼抢战术压制,最后仅以1球落败已算万幸。至于申花,为了打好足协杯博亚冠的资格,不惜铤而走险,最近采取了近乎放弃联赛的无奈战略。

斯科拉里最终还是靠恒大的阵容“厚度”成为赢家。他通过足协杯阵容大轮换,以最低的代价保证了自己能把最精锐的部队用在中超和亚冠这两个战场。事实证明,斯科拉里的战略赌对了。足协杯虽然小负,但却拿了一个客场进球,第二回合翻盘的主动权把握在恒大自己手里。联赛则在这一轮基本杀死了悬念,恒大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亚冠这条战线上。

博阿斯今年入主上港以来,其刚愎自用的所做所为,备受沪上媒体和球迷的诟病。从昨天上港落败于贵州一战来看,上港固有的三大死穴暴露无遗:后防渣、胡尔克独、703战术!如此上港,何来争冠的底气?更令人讽刺的是,博阿斯赛后公开承认自己争冠希望已经不大,竟无半分自省之意。

本赛季以来,上港在各条战线和恒大较劲的意愿很强烈。但在关键场次的战略设计、战术布置、临场指挥等方面,总令人感觉到“差一点”。而这些“差一点”累积起来,最终就造成了两者之间的实际差距。

当然,上港在接下来的亚冠战场还能和恒大作背水一战,他们甚至可能染指今年的冠军。从长远来看,上港的主力班底确实要比恒大年轻不少,他们或许能开创一个比“恒大王朝”更辉煌的新时代。

无论如何假设,上港俱乐部都该彻底反思一下:作为一家有雄心大志的俱乐部,除了钱,到底需要怎样的“管理”?(张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