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情绪再失控:不是无理取闹 对手表示理解

继怒怼裁判之后,张帅手握奖牌、泪洒全运会赛场的画面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

8月19日,在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张帅以1比2不敌天津队友王蔷,无缘冠军。赛后,这位28岁的老将流着泪说道,“这并不是一场很公平的比赛。”

张帅口中的“不公平”源于比赛中裁判的多次误判,在没有鹰眼的全运会决赛中,她因主裁的一次争议性判罚而最终未能实现逆转。

张帅的泪水中,除了对不公的愤怒外,还有不断被外界批评嘲讽的委屈,“我不是无理取闹的人,难道我不能为自己努力打出的好球而去争么?”

张帅全运会又一次情绪失控 决赛失利泪洒当场

张帅全运会又一次情绪失控 决赛失利泪洒当场

张帅在全运会女单决赛失利后泪洒当场

“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

站在颁奖台上的张帅哭得很伤心,甚至都没有心情将颁奖嘉宾递给的银牌挂在胸前,只是将奖牌拿在手中,流着泪参加了颁奖仪式。

“这并不是一场很公平的比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帅依然带着哭腔说道,她说之所以自己在领奖台上落泪,是因为感到裁判的不公。

在这场苦战三盘的比赛中,张帅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逆转,然而正是裁判在关键分上存在误判嫌疑,而最终导致她输掉了比赛。

“我一直没有说过什么,很多人说我脾气不好,容易发怒,我并不认为自己是有性格缺陷的人。全场都看到了,裁判没看到,最后还说我去顶撞裁判。”

这不是张帅在本届全运会上第一次情绪失控了。

女单第二轮,在赛场没有鹰眼的情况下,张帅认为主裁判罚有误而与其在场上争论起来,整个过程也被央视剪辑到了新闻中。

她的行为在网上引发了不少争议,有网友讽刺她,“没有李娜的成绩,偏要学李娜的脾气”。

决赛后手拿奖牌泪洒赛场,这样的行为又令张帅站上风口浪尖,一些网友认为她“太矫情”,但不少看了比赛的网友也选择站在她这一边。

“张帅输给了裁判。关键分的误判,应该说是错判,明显的错判,把运动员的汗水直接变成了泪水。”有网友如此表示。

张帅全运会又一次情绪失控 决赛失利泪洒当场

张帅全运会又一次情绪失控 决赛失利泪洒当场

全运会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张帅和裁判争执

遭到误判不能自乱阵脚

“我不是无理取闹的人,难道我不能为自己努力打出的好球而去争么?这个比赛让我成长很多,不仅是网球,也因此好好上了一课。”

决赛之后,张帅抽泣着说道。

而在国际网坛,对判罚有争议而去找主裁据理力争,这样的行为在赛场其实并不稀奇。

在顶尖球员中,小威、德约科维奇、穆雷都是爱找裁判“理论”的球员。

而在国内,曾经的女网“一姐”李娜也多次在国际赛场上与裁判争论。在2014年的巴黎银行赛上,不满主裁判罚的娜姐甚至要找裁判长去交涉。

在没有鹰眼的情况下,运动员没有挑战误判的机会,主裁判拥有了对判罚的绝对权威,这也是造成争议的最重要原因。

对于遇到误判该怎么办,张帅的决赛对手王蔷认为,首先不要自乱阵脚,“其实在赛场上,我们没办法让裁判怎么样,我的态度就是(遭遇误判)不要乱,好好打好下一分。”

同时,王蔷对于张帅的行为也表示理解,“这么关键的一场球,如果我输了也会很难过,毕竟是决赛的赛场。”

张帅全运会又一次情绪失控 决赛失利泪洒当场

张帅曾数次在国内赛事中现场抱怨观众不懂观赛礼仪

女网一姐被“妖魔化”?

全运会上的风波,给张帅带来的压力不可谓不小。

她在颁奖仪式上的眼泪里,除了对判罚的愤怒外,也许还有被外界“妖魔化”的委屈。

她曾靠着14次大满贯一轮游后逆袭的故事成为了励志榜样,但她的确也因不能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遭到无数非议。

李娜、郑洁等名将淡出之后,张帅成为了女网“一姐”,但赞美与嘲讽也同时向她涌来。

抱怨观众不懂观赛礼仪、与网友争吵而关闭微博、与记者针锋相对、多次与主裁争吵……连她自己也在微博自嘲道:“都说我丑而且还是泼妇。”

对于张帅的行为,李娜也能够理解。她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她(张帅)现在受到的关注会更多一些,大家给她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可能跟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没有一个球员是愿意输球的。当一个球员走进球场,他要面对很多因素,不光只是对手,还有裁判、天气等等,这些是观众体会不到的。”

张帅的教练刘硕认为,张帅的性格就是直来直去,情绪管理是她的弱项,但她之所以成功,原因就是在于能够扛得起外界施加的各种压力

“我觉得张帅最大的法宝就是她输的次数比别人多,她哭得比别人多,她被奚落或嘲讽的次数比别人多。我觉得这是她成功最重要的地方。”刘硕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