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中场都该换!杰拉德怒批:他最让我失望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对阵斯托克城,阿森纳继续排出3421阵型。中场的6人里,贝莱林和张伯伦是翼卫,维尔贝克实际上是前锋,真正的中场球员是厄齐尔、扎卡和拉姆塞3人。然而这3位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特别是忽视防守的厄祖,赛后遭到杰拉德与基翁的批评。

枪手中场都该换!杰拉德怒批:他最让我失望

桑切斯依旧缺阵的情况下,厄齐尔需要扮演好中场核心的角色。在有球状态下,他依然是枪手的创造力来源,全场贡献4次关键传球,3次成功过人,均为全队最多。但身为一名中场球员,272忽视了自己身上的防守责任,没有做出抢断,只有1次拦截,连犯规都没有,仅此而已。

对此,执教利物浦U18青年队的杰拉德批评道:“阿森纳在无球时少一人作战,温格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他让我感到失望,当他想要在球场两端做些什么的时候,他是世界级的天才,我们已经见识过了。我只是担心他的反应和身体语言。到了客场他是一个不利因素,他做得不够。显然,无球时他不想防守,他只想有球,想去创造机会。但世界级球员两方面都要做。”

基翁附议:“你像博格坎普、亨利和维埃拉,他们在场上就是竭尽所能做任何事情。温格想要他拿球创造机会,他接受了,也许没有为全队努力工作。他今天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他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如果他想离开俱乐部,他不能用这种方式去做。在赛季的其他时间里,温格将会撤下他。”

厄齐尔身后,扎卡的表现同样遭到诟病,《每日邮报》赛后给两人打出的评分相同:5.5分。身为拖后后腰,瑞士人需要用精准而稳定的传球来成为球队的“灯塔”、“枢纽”,但他此战传球102次,成功率只有85%,而且有2次糟糕的控球失误,阿森纳的丢球就来自于他在中场的传球失误,《邮报》给扎卡的评价是“一个拥有坏习惯的防守型中场,未能把自己摆在谦逊的位置上。”

相比之下,拉姆塞获得过2次破门良机,可惜都被巴特兰化解。他在球场上跑动积极,总是在寻觅斯托克城三后卫的空当,防守端也贡献全队最多的4次抢断,但威尔士死神的整体表现也只能用“正常”来形容,《每日邮报》的6.5分绝不算高。

把这三位换到其他英超豪门,想要打上主力都非易事,孔蒂、穆里尼奥和克洛普们也绝不会喜欢厄齐尔现在的防守态度。不过在阿森纳,在温格帐下,他们深得主帅的器重和赏识。也许从中就可看出枪手13年英超无冠的些许缘由。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