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伊朗6分险胜韩国 将与澳大利亚争冠军

亚洲杯-半决赛 伊朗险胜韩国 决赛对阵澳大利亚

伊朗将与澳大利亚争夺男篮亚洲杯冠军

腾讯体育8月20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场半决赛,伊朗队87-81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将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伊朗队篮板球38对30占据优势,命中率达到55%,其中三分球16投9中,虽然韩国队命中了11记三分球,但球队整体命中率只有41%。个人数据方面,伊朗队4人得分上双,雅克查理21分,马萨耶基18分,卡兹米19分10篮板,贾姆西迪17分6助攻,哈达迪7分14篮板8助攻;韩国队全俊范20分,吴世根21分5篮板,李承铉10分,许雄10分。

比赛焦点

双方亚洲杯历史交手12次,韩国队在2009年之前7战全胜,但2009之后,伊朗队对阵韩国队5连胜。伊朗队三次亚洲杯夺冠,韩国队也有两枚亚洲杯金牌入账。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韩国队打的很紧,3分钟时间里只靠金钟奎的罚球得到1分,开局伊朗队7-1取得领先。韩国队暂停之后,虽然崔俊用打成一个,但伊朗队命中率更高,一波13-2的攻势之后,20-3拉开了分差。马萨耶基反击上篮得分,伊朗队27-6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首节结束前,全俊范命中一记精彩的3+1,加罚也中,但韩国队第一节仍以12-30大比分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长时间不能得分的换做了伊朗队,4分钟里一球未中、一分未得,韩国队趁机连拿12分,将比分追至24-30。次节过半,李承铉远投得分,韩国队29-31比分追至只差2分。伊朗队暂停之后,哈达迪罚球得分,卡兹米突破上篮,伊朗队稍稍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马萨耶基中投命中,伊朗队半场39-33优势只剩下了6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韩国队延续上一节的不错手感,全俊范上篮得分,韩国队37-39缩小分差。第三节过半,韩国队两记三分命中,51-51追平了比分。伊朗队进攻不中,反击中许雄再中三分球,韩国队54-51全场首次领先。第三节结束前,又是许雄的三分球,韩国队61-57反超了伊朗队4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伊朗队连拿4分,61-61追平了比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哈达迪在前7次出手全部打铁的情况下,比赛结束前3分钟,连续打成两个,带领伊朗队79-74稍稍拉开分差,不过伊朗队贾姆西迪在对抗中扭伤脚被换下。比赛最后1分钟,许雄罚球得分,韩国队比分追至78-81。卡兹米上篮得分,比赛还剩22秒,伊朗83-78领先,关键时刻韩国队边线发球,被伊朗队防的5秒违例,白白送走了球权,这样一来,韩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伊朗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87-81有惊无险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伊朗:马萨耶基、雅克查理、贾姆西迪、哈达迪、卡兹米

韩国:李政炫、金善亨、林东燮、吴世根、金钟奎

下轮对阵

8月21日,伊朗队将在决赛中对阵率先晋级的澳大利亚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