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录像裁判意甲显神通!提醒主裁判给尤文对手判点球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尤文图斯对阵卡利亚里的意甲揭幕战,出现了历史性的一刻,首次通过视频助理裁判判罚了点球。在这场不断出现争议镜头的比赛中,主裁判马雷斯卡不仅同时利用VAR技术做出了正确判罚,而且没有让这一技术打乱比赛的节奏。

历史性一刻!VAR亮相意甲赛场收获满堂彩

在新赛季揭幕之前,意甲金哨里佐利指出,“可以肯定的是,最终的决定权仍然掌握在主裁判的手中。我们的目标是利用这一技术做出正确的判罚,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对比赛的影响,而这一技术只会用于清除错误的判罚。”

在马雷斯卡判罚点球之前,比赛已经三次出现争议判罚,先是卡普阿诺斜传,基耶利尼左脚解围失误,皮球打中了自己的左手,继而曼朱基奇禁区内头球冲顶,皮球打中了法拉戈的左手臂,然而,马雷斯卡两次跑动到位,都没有判罚点球,也没有示意由视频助理裁判进行判罚。

除了这两次有可能被判罚点球的争议之外,第三次争议同样也与手球有关。上半场结束之前,迪巴拉单刀破门,但在迪巴拉疯狂庆祝的时候,卡利亚里门将克拉诺激动的向马雷斯卡投诉,迪巴拉在停球时手球犯规,但马雷斯卡同样没有做出判罚。

历史性一刻!VAR亮相意甲赛场收获满堂彩

历史性的一刻则出现在第36分钟,乔普禁区内试图停球,但却被身后的桑德罗撞倒,马雷斯卡一开始并没有判罚点球,但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下,马雷斯卡在卡利亚里主罚角球前示意比赛暂停,并且跑向球场边观看了回放。

回到球场上之后,马雷斯卡先是做出了视频回放的动作,然后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在看到马雷斯卡判罚点球之后,尤文球员显得极为激动,桑德罗不断与主裁判争辩。然而,慢镜头显示,试图断球的桑德罗的右脚明显踩在了乔普的右脚上,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准确无误。

马雷斯卡对这次判罚的处理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前裁判切萨里指出,“马雷斯卡的处理非常正确,在得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他去看了慢镜头,一共用了45秒就做出了判罚。从慢镜头中,我们看到桑德罗没有触到球,所以这次判罚是正确的。”切萨里同样肯定了马雷斯卡对迪巴拉进球的判罚,“迪巴拉停球的时候,胸部和手臂都可以去控球,慢镜头也不够清晰,因此视频助理裁判也没有进行判罚。”毫无疑问,视频助理裁判第一次在意甲亮相是成功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