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两新援完成处子秀 囧叔再变阵激活真核?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完胜卡利亚里之后,尤文取得了意甲开门红,也将各项赛事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53场。更让尤文球迷高兴的是,道格拉斯-科斯塔马图伊迪双双替补出场完成意甲处子秀,而他们的出场也让阿莱格里在进攻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尤文夏窗的引援颇为有趣,防线是缝缝补补,什琴斯尼、德西利奥顶替了离队的内托、阿尔维斯,防线核心博努奇离队之后,尤文并没有试图签入顶级中卫。而在中前场,尤文则签入了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本坦库尔、马图伊迪这样的强援。

锁定胜局之后,阿莱格里第70分钟用马图伊迪换下了伊瓜因,法国后腰得以完成尤文处子秀,也成为史上第20名为尤文在意甲出场的法国球员。在法国人替补出场之后,尤文改打433阵形,皮亚尼奇担任防守型后腰,与皮尔洛的位置、作用极为相似,而在其身前,赫迪拉、马图伊迪的作用类似于孔蒂时代的比达尔博格巴,迪巴拉则担任中锋。

马图伊迪或许不太适应4231阵形,但在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国家队,马图伊迪都习惯于433阵形。阿莱格里指出,“我们可以踢双后腰,也可以踢三中场,还可以踢钻石中场(3名后腰、1名前腰)。替补球员今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你换上赫迪拉、马图伊迪这样的球员时,很显然会改变比赛的走势。”

德拉多在超级杯表现不佳,这让媒体认为道格拉斯-科斯塔此役会首发出场,但阿莱格里还是选择了哥伦比亚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与夸德拉多、曼朱基奇特点不同,巴西人更善于在狭小空间内闪转腾挪,而且可以胜任左右两个边路,这让阿莱格里可以根据对手做出选择。而在替补出场完成意甲处子秀之后,道格拉斯-科斯塔成为史上第24名为尤文在意甲出场的巴西球员。

尤文还在为签入凯塔而努力,即使无法签入拉齐奥边锋,阿莱格里在中前场拥有11名球员,这意味着囧叔几乎可以排出两套实力相当的进攻阵容。从沿用孔蒂的352阵形到上赛季负于佛罗伦萨之后变阵4231,再到此役改打433阵形,阿莱格里在根据球员的变化不断调整战术,而阵容的深度、灵活的战术也将成为尤文的一大优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