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邪了!阿森纳8年迈不过一道坎 教授遭当头一棒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客场0-1不敌斯托克城,阿森纳遭遇赛季首败,连续8年无缘联赛开局两连胜。温格曾表示希望本赛季能有一个强势的开局,但2战仅3分的成绩显然不能让教授感到满意。

温格无奈接受赛季首败

首轮对阵莱斯特城,阿森纳虽然赢球,但赢得相当惊险。开场94秒首开纪录之后,枪手竟然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靠吉鲁的绝杀拿到3分,打破“首轮魔咒”。而算上上赛季末段的5连胜,温格的球队已经豪取英超6连胜,距离2015年2月至4月间创造的8连胜只差2场。

想要继续连胜,斯托克城是阿森纳必须迈过的关卡。然而枪手全场控球率高达77%,射门11次,射正6次,竟然未能攻破陶工的城门!就连拉卡泽特的越位进球也被边裁明察秋毫的识破。反倒是斯托克城,利用1次反击就取得进球,效力过皇马、大巴黎的赫塞首秀就有斩获,博得球迷一片彩声。就这样,兵工厂非常憋屈的0-1输球,赛季首败到来。

阿森纳上一次取得开局两连胜,还是在2009-2010赛季。当时枪手首轮做客6-1血洗埃弗顿法布雷加斯极为难得的梅开二度,此轮主场4-1击败朴茨茅斯,独中两元的换成了迪亚比。进球者还包括后卫维尔马伦与加拉,后腰德尼尔森,以及中锋爱德华多,可谓多点开花。不过兵工厂的连胜脚步很快就被终止了,接下来他们先后输给曼彻斯特双雄。

按说这绝非难以企及的所谓“神迹”,但此后8个赛季,温格的球队竟然再也与开局两连胜无缘:2010-2011赛季1平1胜,2011-12赛季1平1负,2012-13赛季2连平,2013-14赛季1负1胜,2014-15赛季1胜1平,2015-16赛季1负1胜,上赛季1负1平,本赛季则是1胜1负。

早在赛季开始前,温格就希望改变这一顽疾:“我相信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新赛季,并且也会全力以赴,所以随着下赛季即将开始,发挥全部实力是我们现在想要做的事情……我们要在下赛季取得非常强势的开局。”然而话音刚落,莱斯特城就给了他当头一棒,一周前算老爷子运气好,一周后,运气可就不在法国人这一边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阿森纳的开局就像争四一样,总是重复着同样的剧情。2轮3分,净胜球为0,枪手暂列英超积分榜中游,而抬头看看榜首的曼联,2连胜6分净胜8球,赛季刚开始便已拉开差距。等到赛季快结束时再来回顾,也许这场失利就是阿森纳继续无冠、再次变身“争四狂魔”的开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