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工评审佩工笑到最后 亚冠资格决战河北甩国安

腾讯体育8月19日 国安和河北的赛前,国安方面发出的海报主题为“高工评审”,指的是河北主帅佩莱格里尼以及国安主帅施密特都是高级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土木工程师头衔早在其执掌欧洲豪门时就被外界熟悉,而国安夏窗请来的施密特,则拥有机械工程师的头衔。但两位工程师的对决,佩莱格里尼笑到了最后,河北不仅完成对国安的双杀,更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占据了上风。

京冀大战,主队首度获胜

两队此前的交手中,坐镇主场的球队全部输球,上赛季国安在工体0-2不敌河北,时任主帅扎切罗尼被一战打下课。不过国安前往秦皇岛,则凭借旧将丁海峰开场2分钟就送上的乌龙大礼1-0小胜复仇。本赛季的首次对决,国安在主场1-4完败,这是国安最近5个赛季首次在工体单场丢掉4球,京冀大战主队落败的传统被延续了下来。

不过河北这一次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则改写了两队交锋史上这一算不上魔咒的怪圈。拉维奇造点操刀命中,替补登场的李行锁定胜局,河北与国安的对决中,主队首次收获胜利。

遭双杀,国安史上罕见

0-2负于河北后,国安本赛季第一次被对手双杀,而近些年来,国安被对手双杀的一幕并不多见。2016赛季,曾以两个1-2被苏宁双杀,尤其是坐镇工体,国安11打10反而落败。但上赛季,在主场0-3输给恒大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前往天体落败遭遇双杀,时任临时教头谢峰在天体祭出了铁桶阵,帮助国安以0-0逼平对手。

2015赛季,国安输掉6场联赛,但从未被对手双杀。2014赛季,国安最惨的对决是面对鲁能和建业,均只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2013赛季,国安30轮输掉7场比赛,不过最惨的是面对恒大和绿城的1平1负。再上一次国安被对手双杀,则是2012赛季面对绿城,分别以0-2和0-1的比分告负,甚至未能在曾经的克星身上取得进球。而这一次被河北双杀,2战丢掉6球,仅由索里亚诺在工体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此外足协杯史上,国安2013和2016年2次被恒大双杀,分别是半决赛和8强战。

工程师对决,佩莱格里尼胜施密特

国安的赛前海报,主题就是“高工评审”,佩莱格里尼和施密特两位工程师的对决,实际上也没有太多的秘密。河北的大腿是拉维奇,而国安的大腿是索里亚诺,两人上半场都被对方防守球员严密看防,都没有太多的机会。不过拉维奇下半场获得一粒争议点球,并且操刀主罚命中,为自己的主帅赢得工程师对决。

而河北打开局面后,拉维奇的传球则让国安有些招架不住,李行为河北锁定胜局的一球,就是拉维奇反击中一次精准的长传,找到左路的尹鸿博,由尹鸿博完成了最后致命一传,李行打杨智小门得手。几乎没有太多排兵布阵秘密的工程师对决,球星决定了成败,让佩工笑到了最后。

河北赢亚冠资格之争?早着呢

亚冠资格之争的6分战,以河北笑到最后告终,随着本场比赛取胜,河北多赛2场的情况下力压鲁能和权健暂时升到积分榜的第3位。不过河北也仅仅是KO掉国安这个竞争对手,毕竟鲁能和权健都还有2场比赛没有进行,只要明晚的比赛鲁能和权健中的一队取胜,河北就得让出第3的宝座。

但此前一度6轮1平5负,让河北几乎退出亚冠资格之争,但随着近期的3胜1平揽下10个积分,河北重新回到这一行列。关键的对决中拿下国安,更是让河北可以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国安落败之后,形势则变得严峻起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