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提布36分黎巴嫩大胜菲律宾 将与中国争第5

哈提布36分黎巴嫩大胜菲律宾 将与中国争第5

黎巴嫩大胜菲律宾

腾讯体育8月1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5-8名排位赛,东道主黎巴嫩队以106-87战胜菲律宾队,将和中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5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黎巴嫩队优势明显,篮板球44对29大幅领先,命中率也超过五成,菲律宾队命中率只有38%,不过菲律宾队罚球线上27罚26中。个人数据方面,黎巴嫩老将哈提布贡献36分6篮板8助攻,佩莱23分13篮板以及惊人的9次封盖,海达尔9分6篮板4助攻,诺尔9分;菲律宾队罗密欧19分,但15投只有4中,威廉13分7助攻,莱特12分。

比赛焦点

双方亚洲杯的赛场上只有3次交手,黎巴嫩队2胜1负。黎巴嫩队38岁老将哈提布,本届比赛目前场均能够砍下25分,排在得分榜首位。今晚得到的36分也创下本届赛事个人得分新高,之前哈提布已经有两场比赛得分30+。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黎巴嫩队手感不错,佩莱第一次进攻便完成一记双手灌篮,随着哈提布三分命中,黎巴嫩队开局7-0直接打停了菲律宾队。比赛继续进行之后,菲律宾队仍不能改变被动的局面,首节过半,海达尔罚球得分,黎巴嫩队15-5早早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之后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首节结束前,哈提布两罚命中,黎巴嫩队第一节29-18领先菲律宾队。

第二节的开局和首节比赛如出一辙,佩莱反击中大力灌篮得分,黎巴嫩队连拿8分,而菲律宾队近4分钟的时间里颗粒无收,黎巴嫩队37-18扩大领先优势。菲律宾队暂停之后,终于打出了一波15-5的反击攻势,33-4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半场结束前,哈提布罚球得分,黎巴嫩队这一节高开低走半场50-42领先菲律宾队8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佩莱两次罚球得分,黎巴嫩队52-42重新拉开两位数的分差。第三节过半,诺尔三分命中,黎巴嫩队66-51拉开分差。菲律宾队中远距离投篮表现还算不错,反倒是球队前几场犀利的突破在黎巴嫩队面前频频受阻,小个后卫罗密欧一度连续4次突破都未能得分。第三节结束时,黎巴嫩队75-61领先。

最后一节,哈提布罚球得分,黎巴嫩队86-65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菲律宾队发哈多外线投出一记三不沾,不过菲律宾队主教练却认为此球是黎巴嫩队犯规在先,表现的非常激动,直接冲到场内找裁判理论,结果被直接驱逐出场。比赛还剩2分钟,黎巴嫩罚球得分之后,得分破百,100-78领先。最终,比赛结果没有悬念,发挥出色的东道主以106-87战胜菲律宾队。

首发名单

菲律宾:诺伍德、威廉、阿奎拉、斯坦德哈丁格、莱特

黎巴嫩:哈提布、海达尔、阿拉基、诺尔、佩莱

下轮对阵

8月20日,黎巴嫩队将在5、6名决赛中迎战中国男篮。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