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新帅收获上任第一分 雷尼:变阵带来活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8月19日晚,辽宁宏运主场与天津泰达的保级大战在沈阳展开,虽然比赛内容十分激烈,但是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这场比赛,辽宁队主帅雷尼拿到了第一分,他对球队的首发再次进行了调整,不过从效果来看并不明显。赛后,雷尼也对人员的变动进行了解释。

辽足新帅收货上任第一分 雷尼:变阵带来活力

雷尼

赛前,由于辽宁队和泰达的积分只差了1分,同时由于两支球队同时处于降级圈,所以辽津之战的结果,将影响到这两支球队在赛季末的排名和优劣势。自辽宁队新帅雷尼上任之后,三场比赛的首发全部不同,而主场与泰达的比赛,雷尼更是大胆的将两名核心中场杨宇和张野放在了替补席,派出了倪玉崧和桑一非的组合,另一个中场是此前的主力中后卫阿萨尼,而阿萨尼的中卫位置由吕伟顶替,吕伟此前的边后卫位置,则由王亮承担。看似一番精彩的换人,但是在上半场却被泰达压着打,而且颇让人意外的是,开场2分钟曹阳的头球破门一度打乱了辽足的阵脚,辽宁队甚至一度没有还手之力。不过下半场,随着泰达的防守收缩,辽宁队取得了一些机会,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依旧不足,否则进球不会只有一个。

然而,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和变阵,辽宁队主帅雷尼却颇为满意,“我觉得这场球踢的很不错,我们今天开场就丢掉了一个球,所以全场大部分比赛时间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在追赶对手,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比较艰苦和困难,但是我们的球员们非常努力,一直都没有放弃。虽然我们没有赢球,但是我们也拿到了1分,队员们的表现值得赢得这场平局。”雷尼说。其实在这场比赛当中,雷尼上半场的变阵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效果,反而是在下半场连续换上了两名核心中场张野和杨宇之后,球队的进攻逐渐起色,并最终扳平了比分,而杨宇虽然进球被判越位,却显示出了球队攻击力的变化。

“首先,球队内部还是需要这样的变化,我跟其他教练员一样,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员进行选择,今天除了我们一开始丢的那个球,大家都能够看得到,这次变阵带来了球队内部的竞争,也让我们有了活力。其实在我的脑子里没有固定的唯一的11个人的名单,而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团队,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尽量去选择能够在比赛中给球队带来最好成绩的运动员。”对于连续四场比赛的首发都进行改编,雷尼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不过,对于辽宁队和泰达来说,这场比赛双方各取1分互相和谐,两支球队在积分榜的位置都没有变化,辽足倒数第三,泰达倒数第二,延边由于0比4不敌苏宁,继续14个积分排在倒数第一。对于辽宁队来说,保级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何况泰达还少赛一场。雷尼坦言,辽宁队接下来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他也在不断给球员减压、增强信心,“我们还需要继续改进我们的防守,我们的路还很长,但是困难还有很多。不过,看到我们今天场上队员的精神面貌,我相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能够保级。”雷尼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