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魔又是4-0!再现20冠第一步 再不是平局狂魔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4-0西汉姆联,4-0斯旺西,曼联豪取两连胜,开局极为强势,令所有竞争对手感到胆寒。看过上赛季红魔比赛的球迷一定惊讶:这还是那支破门乏术的“平局狂魔”么?别忘了上季英超,曼联单场进4球的场景就出现过1次,如今刚过2轮就完成超越。

曼联两场4-0狂胜

的确,换成上赛季的曼联,一旦对手摆上大巴,穆里尼奥的球队很难用进攻来轰开铁桶阵,即便侥幸取得1-0的微弱领先,也容易在久攻不下的时候被对手打出反击,变胜为平,今年4月1-1战平斯旺西一战,就是一个实例。长此以往,信心渐失,面对大把时就愈发急躁,忧心忡忡,发挥越来越拘束。

如今穆里尼奥提出“快乐足球”的概念,内涵之一就是球员们在场上要踢得放松,踢得充满信心。而有了一个好的心态,即便对手开局死守,曼联总能觅得良机,加之新援的加盟、几位进攻核心状态的提升,上赛季那极不正常的进球效率终于得到提升。

纵观这两场比赛,曼联都是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首开纪录,带着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下半场抓住西汉姆联和斯旺西在比分与心理上的双重劣势,利用几次犀利的反击快速扩大比分,将胜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方根本没有反败为平的机会。这一过程显示出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红魔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对比赛拥有更强的统治力。

曼联在新赛季联赛的前2场都能打入至少4球,不仅是英超时代绝不仅有的盛举,近百年来都未曾出现过,上一次竟要追溯到1907-1908赛季,整整110年前。当时,红魔先是客场4-1大破阿斯顿维拉,又在主场4-0横扫利物浦,特恩布尔在双红会上演帽子戏法。而赛季结束时,曼联在曼格纳尔的带领下获得老英甲冠军,那也是他们的第1个顶级联赛冠军!

20冠那最初的第一步,就是从2场8球开始的。110年后,穆里尼奥将巴斯比与弗格森两大爵爷甩在身后,直追上古时代的曼格纳尔,而且本赛季的曼联做得更好,两轮都没有丢球。事实上,穆帅3次问鼎英超,也从未取得过如此梦幻的开局。

对于曼联的表现,名宿莱因克尔赞道:“曼联强有力的赛季开局,穆里尼奥这家伙知道他在做什么。”约翰-哈特森附议:“对手对于曼联来说会越来越难对付,但从前两场来看,他们已经做得很完美。在那3-4分钟里,他们的表现是毁灭性的。”6分,8个净胜球,这开局确实够强有力,穆氏红魔高居英超积分榜榜首,看到此情此景,阿森纳切尔西曼城们岂不颤抖?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