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冀大战裁判抢镜 1争议判罚让国安葬送好局

腾讯体育8月19日 客场0比2败给河北华夏幸福,施密特执教国安后的首场失利,来得有些突然。当然,任何球队都不是常胜将军,输球只不过是个早晚的问题而已。抛开比分,其实国安在客场踢得不赖,或者说很不赖,在施密特的改造之下,这支球队也确实显示出了比前半程更强的战斗力。

遗憾的是,施密特纵使有通天的本领,也很难算到,今晚他的球队会以一种如此令人郁闷而不可理解的方式输球。对于任何一场中超比赛而言,主裁判都是一个禁忌的话题,但作为今晚执法国安和华夏幸福之战的主裁判周刚,他肯定要做好在赛后接受京城球迷“口水”的准备。毕竟,周刚一场比赛至少三次争议性判罚,而且每次都是对国安不利的结果。所以,如果有人说是主裁判主导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千万不要怀疑。

于洋犯规动作

在比赛第64分钟时,于洋在禁区内铲倒拉维奇,周刚给了华夏幸福一个点球,这一度引发了国安球员的不满。尽管从慢镜回放来看,于洋的确是先碰到了皮球,但在连球打在胸口上都会被主裁判错认成手球的中超赛场上,像这样的争议本身也已经算不上“争议”了。但是令人不可理解的是,周刚可以因为于洋的铲球而给华夏幸福点球,却对此前任航在禁区内对索里亚诺的犯规视而不见。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任航对索里亚诺都是毫无疑问的犯规,但这俩大活人在那一瞬间,仿佛从周刚眼前消失了。

拉维奇造点

拉维奇点球破门

除此之外,周刚今晚最大的争议性判罚,就是对张呈栋的恶意犯规“从轻发落”。比赛第30分钟,张呈栋在边线附近“剪刀脚”飞铲李磊,李磊的腿部在张呈栋的冲击下甚至出现了变形的迹象。按照中国足协本赛季“乱世用重典”的作风,这样的恶意动作无疑应该被直接红牌罚下,但是周刚却只给了张呈栋一张黄牌。

有时候,你真的很难判断一个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比如说周刚,他可以在上港和富力的比赛中,将冲上前保护队友的傅欢红牌罚下,也可以对张呈栋的恶意伤人视而不见。或许在周刚眼里,任何球场上的保护性举动都是可以被判红牌的;至于伤人的动作,则都不是事儿。

无需因为这场比赛的失败而质疑施密特对国安的改造。除了比分以外,国安在客场踢出了明显的统治力,他们的压迫式打法竟然让一贯擅长传控的华夏幸福传球成功率刚过5成,并且掌握多达70%的进攻主导权。正如施密特所言,平局可能是最公正的结果,但他也无需对此耿耿于怀,毕竟在球场上,他的球队似乎一直都少一个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