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天才百分百命中14分 他是否让你看到希望

19岁天才百分百命中14分 他是否让你看到希望

胡金秋是男篮最大收获

腾讯体育8月1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5-8名排位赛,中国男篮以86-55大胜约旦队,将与菲律宾和黎巴嫩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比赛的第5名,郭艾伦因伤休战。此役,内线新星胡金秋表现尤为高效,他出战22分钟,两分球6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整场命中率100%,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还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进账。

这是本届亚洲杯开始以来,胡金秋连续第三次以先发中锋的身份出战,首节前半段男篮打出了高效的进攻配合,胡金秋在进攻端做出很大贡献。第一节比赛开始2分半,胡金秋内线要位,接到刘晓宇传球之后中路强攻,由于距离篮筐较近,约旦内线只能用犯规阻止他上篮,两罚全中。攻防转换之后,约旦进攻未果,胡金秋中路突破上篮再拿2分,帮助男篮蓝队打出了8-2的领先开局。

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被看作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CBA处子赛季胡金秋场均为广厦拿到5.8分、4.7个篮板,而到了2016-17他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球队新的本土核心,在为广厦出战的40场比赛里,他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5.5分和7.9个篮板,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入围篮协官方提名的本土MVP候选名单。

年仅19岁的胡金秋,目前最大的弱点就是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差,但自从今年夏天跟随男篮蓝队开始征战热身赛以来,胡金秋的表现却起伏不定,年轻的他需要时间和更多重要比赛的历练,而这一次出战男篮亚洲杯,正是他提升自信和提高能力的绝好机会。亚洲杯开始之后,我们明显的看到,胡金秋在身体对抗方面更加主动,有了一定进步,但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胡金秋仍旧是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他迷失在对手肌肉森林的钢铁防线中,出战13分钟42秒,3次出手全部投失,没有得分进账。

今晚,杜锋选择继续相信胡金秋,将他放在首发阵容当中,这对于一个成长之中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励。胡金秋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本场比赛第四节他也迎来了个人进攻端的爆发。末节比赛刚刚开始1分多钟,胡金秋就在三分线内一步抓住对方防线空当,快速突破上篮得到2分,这次个人进攻展现了强悍的对抗态度,将对方单兵防守队员直接挤出界外。

胡金秋在身体对抗方面的进步不仅体现在进攻端,在中路突破拿到2分之后,约旦男篮组织进攻,吨位明显强于胡金秋的约旦内线沿右侧强攻内线,胡金秋没有失位,对方情急之下出现失误。这一节堪称是胡金秋本届亚锦赛发挥最为出色的时段,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25秒的时候,胡金秋篮下命中,半分钟过后,他又在左侧零度角命中一记大号两分,整场比赛,胡金秋两分球6次出手全部命中,两罚全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4分。

似乎很多人还都没有从男篮蓝队无缘4强的阴影中走出,的确,曾经的亚洲霸主再一次被挡在4强大门之外,确实让人一时难以接受。然而,回过头来考虑双国家队出战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磨练新人,本届亚洲杯胡金秋的进步和成长就是中国男篮最大的收获和希望。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