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郭少缺阵男篮31分大胜约旦 将争第5名

郭少缺阵男篮31分大胜约旦将争第5 大韩13+7

男篮大胜约旦

腾讯体育8月1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5-8名排位赛,中国男篮以86-55大胜约旦队,将与东道主黎巴嫩争夺本届比赛的第5名,郭艾伦因伤休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5对25占据优势,投篮方面表现极佳,全队命中率达到67%,其中三分球13投8中,而约旦队命中率只有33%。个人数据方面,胡金秋贡献14分,韩德君13分7篮板,吴前5投5中,得到13分,李根11分,任骏飞8分7篮板,周鹏7分,刘晓宇5分;约旦队侯赛因18分,阿布哈瓦斯12分。

比赛焦点

双方亚洲杯历史交手11次,中国队10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是在2007年,当时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出战,65-78不敌约旦,此外,双方已经连续4届亚洲杯相遇。由于上一战受伤,中国队核心后卫郭艾伦今天休战。另一名主力后卫刘晓宇则是带伤出阵,首节上场5分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约旦队首先中投得到两分,但之后中国队手感火热,打出一波11-0的连续得分,刘晓宇三分命中之后,中国队11-2领先。约旦队暂停之后,虽然中距离投篮连续命中,但中国队流畅的进攻依旧延续,李根三分也中,中国队19-8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吴前三分命中,中国队第一节22-10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任骏飞篮下强攻得分,吴前急停出手中投也中,中国队30-14拉开分差,次节过半,韩德君篮下勾手得分,中国队34-16拉开了18分的分差。不过之后,中国队失误增多,被约旦队连拿11分,比分追至27-34。中国队暂停之后,曾令旭上篮得分,中国队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约旦队阿尔哈马什三分命中,半场中国队39-30领先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约旦队攻势不错,连续的中距离投篮得分,将比分追至36-41只差5分,扎各哈布罚球再中,约旦队37-41迫使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吴前三分命中,韩德君篮下得分,中国队48-37重新拉开分差。第三节后半段,韩德君手感极佳,连连内线得分,中国队55-44带着11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周鹏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反击中李根打成2+1,胡金秋和周鹏先后篮下得分,末节过半,中国队65-47不断扩大优势。周鹏三分命中,中国队70-49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至此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发挥稳定的中国男篮终于比较顺利的赢下了一场比赛,全场比分86-55。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胡金秋、于德豪、刘晓宇、李根、任骏飞

约旦:阿尔哈马什、阿布迪恩、侯赛因、阿尔瓦迪、扎各哈布

下轮对阵

8月20日21点,中国男篮将在5、6名决赛中迎战黎巴嫩。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