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跃龙:比赛打得很纠结 再进八强心态更从容

周跃龙:比赛打得很纠结 再进八强心态更从容

周跃龙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中,中国选手周跃龙以5比2的比分战胜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马丁·古尔德,跻身本次中锦赛的8强。

周跃龙在此前对阵古尔德的战绩为一胜一负。此番虽然在比分上看似赢得轻松,但比赛的进程却是一波三折,也难怪这位19岁的小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得第一句话就是,“比赛打得很纠结。”

“今天双方都各有失误。其实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之后的比赛会越来越有压力。”在昨日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后,周跃龙显然已经做好了接下来场场打硬仗的准备。

在本场比赛第三局中,周跃龙曾一度以44比0领先,但随后古尔德打出单杆86分扳回一程。比赛进入到第七局时,两人更是展开拉锯战,直到古尔德彩球做斯诺克未果,周跃龙才锁定胜局。谈到最后一局的取胜,周跃龙认为自己贵在没有掉以轻心。“即使在落后两到三杆斯诺克的情况下,职业选手都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时候如果领先的一方没有提高警惕,将是很危险的。”

周跃龙下场比赛的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第八的肖恩·墨菲,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5比0横扫马奎尔晋级。对于下轮对手周跃龙并不陌生,去年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中,正是墨菲以6比2的比分将其挡在了8强之外。2015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轮中,周跃龙也曾以1比6负于对手。

在今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周跃龙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战绩,首次打入排名赛8强。如果下一场能够战胜墨菲跻身4强,周跃龙将在广州完成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不过当被问及这一话题时,这位19岁的小将反而显得很淡定,“这些还不在我的考虑范畴内,如果能不断取胜,这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想得太多反而会有思想包袱。”

对于再次闯入排名赛8强,周跃龙直言心态已更加从容。“第一次闯进8强时特别兴奋也特别紧张,但现在已经比较从容和淡定了。”

本次中锦赛冷门频出,罗伯逊、塞尔比、丁俊晖、希金斯等名将相继落马。作为昨日比赛中最大的“冷门制造者”,周跃龙也表示,“可能还是因为广州的天气潮湿,从而拉近了大家的水平,让一些排名靠后的选手有了挑战强者的机会。”

不过能一路闯进8强的选手都绝非“省油的灯”,想要取胜,实力、心态和运气等因素均缺一不可,从周跃龙目前的状态看来,他已经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