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今夏恶手不断 触阿布逆鳞恐难逃解雇命运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没有哪一家足球俱乐部,像切尔西这般起伏不定:在这一分钟,蓝军队内一派祥和;下一分钟,天知道这支斯坦福桥球队内部会发生什么。

孔蒂今夏恶手不断 触阿布逆鳞恐难逃解雇命运

孔蒂

在新赛季英超首轮比赛中,切尔西主场2-3输给了实力平平的伯恩利,是役蓝军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目前切尔西所面对的形势,足以让孔蒂感到压力了。在英超第2轮比赛中,切尔西将赴客场挑战上赛季的亚军得主托特纳姆热刺,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队内存在的问题,孔蒂的日子必定会变得更加难过,因为前车之鉴穆里尼奥的经历,就活生生的摆在那里。

在大约120天之前,切尔西曾经前往温布利球场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那是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最终在该场比赛中,孔蒂率队4-2大获全胜。不过,目前切尔西所处的形势,与当时存在着巨大的差别:120天之前,蓝军不仅打进了足总杯决赛,而且即将夺得3个赛季里的第2个联赛冠军奖杯;但是现在,这支西伦敦球队内部明显存在着很多问题。

去年9月下旬,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0-3惨败于阿森纳,在那之后,孔蒂将球队的主打阵型调整为3-4-3,随后蓝军便赢得了一系列的连胜。在上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孔蒂的人事管理都是非常成功的,在他的努力之下,切尔西更衣室重新恢复了和谐。要知道,在穆里尼奥担任切尔西主帅的最后几个月时间里,蓝军更衣室内矛盾丛生。

那些曾经反对过穆里尼奥的球员,最终重新找到了各自的巅峰状态,他们也对孔蒂的执教水平心悦诚服。进入夏天之后,意大利方面传出了“国际米兰开出5年肥约、欲邀请孔蒂执教”的惊天猛料,蓝军少帅没有浪费这一天赐良机,到了7月份,切尔西给他开出了一份新合同,虽然那只是一份加薪、但没有延长期限的新约。

就在双方完成续约谈判的一个多月之后,孔蒂在切尔西的执教工作便碰到了巨大的麻烦;更加关键的是,蓝军之所以会陷入到现如今的困境当中,最大的责任人正是这位意大利少帅本人。现在看来,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奖杯,似乎并不足以保住孔蒂在切尔西的饭碗:众所周知,蓝军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炒教练从来都不会含糊,安切洛蒂、穆里尼奥都是在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之后的那个赛季里被炒了鱿鱼,迪马特奥更是在拿到欧冠大耳杯之后的几个月便被俄罗斯巨富扫地出门。

很明显,在目睹了切尔西夺得上赛季英超冠军的结果之后,阿布对孔蒂有了更高的期待,然而现在看来,蓝军的前景却不容乐观。虽然2017/18赛季刚刚打了一场联赛,然而上周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2-3输给伯恩利的过程和结果,都会让阿布感到无比的愤怒。

在个人自传《平和的领袖(Quiet Leadership)》一书中,安切洛蒂曾经披露过这样一个细节:“在英超首轮比赛中,我们6-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然而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依然被‘传唤’到阿布拉莫维奇的家中,在那里我接受了他们英国人所说的‘训斥’,当时阿布认为球队的表现依然不够出色。要知道,那仅仅是新赛季开战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而已。”

在那本书中,安切洛蒂还披露了阿布拉莫维奇其它的一些“习惯”,比方说在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这位俄罗斯巨富会亲自前往切尔西的科布汉姆训练基地,他会在那里给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训话。如果阿布拉莫维奇依然保持着这样的“习惯”或者说是管理方式的话,那么可以想象的是,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孔蒂的日子绝对好过不了。

实际上,虽然今年7月切尔西给孔蒂开出了一份新合同,然而对于孔蒂借助国际米兰来向俱乐部施压的小伎俩,阿布必定是心有不满的,这位意大利少帅的所作所为,已经挑战了俄罗斯巨富的心理底线。虽然在双方第一次心理战中孔蒂先下一城,但只要切尔西在2017/18赛季战绩欠佳,那么阿布必定会“所有恩怨、一朝清算”。

值得关注的是,在最近3场正式比赛中,切尔西都输了球:去年足总杯决赛,蓝军1-2负于阿森纳;本赛季社区盾杯,孔蒂的球队倒在了点球大战;而在英超首轮比赛中,贵为卫冕冠军的切尔西,更是在斯坦福桥球场2-3输给了实力平平的伯恩利。很明显,孔蒂的近期带队战绩非常糟糕,更加要命的是,这个意大利人似乎也已经失去了对切尔西更衣室的控制。时至今日,擅离职守的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依然在外逍遥,蓝军众将士更是公然声援这个孔蒂心目中的“反骨仔”,这的确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事实。

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孔蒂多次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于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运作的不满,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希望得到的中锋卢卡库加盟了曼联,同时蓝军高层还一意孤行的将马蒂奇以4000万英镑卖给了红魔。就在上周,孔蒂在谈到马蒂奇离队的话题时依然明确表示,“这位塞尔维亚后腰的离去,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此外,上赛季结束后孔蒂给迭戈-科斯塔发送了那条后来被公之于众的短信,双方之间的关系彻底破裂,然而由于马德里竞技因转会禁令而无法在今年夏天引进新援,因此切尔西必须要在今年夏天为这名西班牙前锋找到一个有诚意的买家。

现如今的切尔西,已经陷入到了用人捉襟见肘的尴尬境地,这是事实,然而造成这一恶劣局面的人,正是孔蒂自己。今年夏天,切尔西送走了多名颇具实力的年轻球员,他们或者是被出租,或者干脆被彻底出售。这些转会决策所带来的最终结果,是在英超首轮主场迎战伯恩利的比赛中,切尔西替补席上充斥着多名籍籍无名的年轻球员,蓝军连正常的18人出场阵容都凑不齐。

目前,阿扎尔、巴卡约科均有伤在身,现在看来,此二人恐怕要等到9月初的国际比赛周期结束之后才能康复。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将中后场多面手纳桑内尔-查洛巴赫卖给了沃特福德,把鲁文-洛夫图斯-齐克、库尔特-祖马外租,而这三名球员显然都是那种能够增厚蓝军板凳深度的球员。孔蒂是否应该将这些年轻人留在斯坦福桥球场?现在说这些已经毫无意义了,因为一切都已经晚了。

在缺席了2016/17赛季的欧战之后,本赛季切尔西重返欧冠赛场,但是以蓝军现有的阵容,他们根本无力应对双线作战的压力。今年夏天,切尔西总共只引进了巴卡约科、莫拉塔、鲁迪格以及替补门将卡瓦莱罗四名球员,但蓝军送走了太多颇具实力的年轻人。本周末,切尔西将赴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托特纳姆热刺,届时中后卫卡希尔、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将因红牌停赛而无缘出战,在波切蒂诺麾下的虎狼之师面前,孔蒂会排出怎样的一套首发阵容呢?

作为切尔西队的主教练,孔蒂本来完全能够避免球队陷入现如今的窘境,他完全可以留下那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完全可以、也应该以一种更具智慧的方式与迭戈-科斯塔交流,即便是铁心出售这名西班牙前锋,蓝军少帅也应该耐心等待真正有诚意的买家出现。更加要命的是,孔蒂还在今年7月挑战了阿布拉莫维奇的底线,他自作聪明的利用国际米兰对自己的邀请,迫使俄罗斯巨富就范……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切尔西能够在新赛季的各项赛事中高歌猛进,那么上述“问题”,都绝对不会成为真正的“问题”。不过,一旦形势朝着不利于切尔西、不利于孔蒂的方向发展的话,那么这位意大利少帅在最近几个月所犯下的错误,便会被成倍的放大,在这个方面,安切洛蒂、迪马特奥、穆里尼奥都是他的前车之鉴。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