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是不是最理想队友?看看骑士球员境遇就明了

NBA球员工会评出各项大奖,除了韦斯布鲁克荣膺MVP外,詹姆斯被评为最理想队友。很显然,至少在大多数球员看来,与詹姆斯搭档是一件非常理想的事情。于是问题随之而来,这么一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队友,怎么就在今年夏天被欧文嫌弃了呢?他究竟是不是真真正正的“最理想队友”?

角色球员,詹皇是上帝

詹皇是不是最理想队友?看看骑士球员境遇就明了

詹姆斯造福角色球员

其实很多事情都得一分为二来说,对于角色球员来说,詹姆斯无疑是上帝。看看骑士目前的阵容,JR在纽约放浪形骸,被视为毒瘤。但加盟骑士后,他却成为詹姆斯的御前侍卫,不仅“脑残行为”大大减少,个人表现也大幅提升。结果在去年夏天,在与骑士进行了三个月的反复拉锯后,JR终于完成续约,签下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5700万的合同。需要指出的是,在JR续约过程中,詹姆斯不断对骑士管理层施压,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JR这样的球员,联盟不乏其人,比如少侠尼克-杨。也是那种“脑残型”的神经刀,当然杨少侠相比JR,还多了几分逗比气质。然而杨少侠上赛季不仅被球队所嫌弃,今年夏天与勇士签下的,不过只是为期1年,总价值520万的合同。人比人,气死人,如若当初杨少侠加盟的是骑士,如今他是否已经迎娶伊基(注,如果加盟骑士,自然也没录音门这档子破事),拿到千万年薪,从此走上高富帅之路呢?

同样的道理,特里斯坦-汤普森2015年以5年8200万与骑士续约,同样与詹姆斯关系莫大。詹皇不仅在汤普森的续约过程中不断向骑士管理层施压,同时汤普森的经纪人正是詹姆斯的死党里奇-保罗。

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上赛季当科沃尔得知自己加盟骑士后,兴奋不已。果不其然,已经36岁的“美国周董”,在今年夏天获得一份3年2200万的养老合同。很显然,角色球员但凡在詹姆斯身边,身价通常都会有所加成。这是因为詹姆斯本身就是一个强力的Carry点,在他的身边,角色球员只需各司其职,便能打出身价。比如JR与科沃尔,外线蹲好,接球,投三分即可;再比如特里斯坦-汤普森,只要能确保攻防两端的篮板即可。工作如此简单,难怪角色球员对于詹姆斯服服帖帖,信赖有加。讲道理对于普通球员来说,谁不希望被大佬罩着呢?

纵览联盟,大多数的角色球员都会愿意与詹姆斯一起打球,而角色球员,恰恰是这个联盟里的中坚力量,人数众多。

明星球员,爱他不容易

詹皇是不是最理想队友?看看骑士球员境遇就明了

詹姆斯和欧文“闹分手”

不过有爱詹姆斯的队友,自然也有对詹姆斯皱眉的队友。相对来说,明星球员若与詹姆斯搭档,很容易会形成矛盾。至于原因,无非是因为詹姆斯能力太强,习惯于大包大揽,搞定一切。当年在热火韦德便在权衡之下选择退而求其次,成为二当家,因此彼此之间的关系倒也太平;可在骑士就不同了,欧文本以为可以球权在手,天下我有,没想到詹姆斯亲切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兄弟,把球给朕。”

这便形成了矛盾,欧文希望能获得更高的地位,奈何詹姆斯地位稳如泰山,并且牢牢将球权捏在手里。名记布鲁萨德同时还披露了一条秘闻,詹姆斯在今年夏天希望用欧文作为筹码,去交易太阳的布莱索与4号签,再用4号签为主体,交易得到步行者的乔治,从而凑出更强的阵容冲击总冠军。算盘打的很响,却最终“东窗事发”,导致欧文勃然大怒。当然了,除了这一点外,欧文希望能成为一支球队的真正领袖,而这恰恰是詹姆斯所无法给予的。

欧文对詹姆斯不满,乐福呢?被坊间戏称为“锅福”的他,也对总是背锅这一现实感到颇有微词,以至于当接受ESPN采访,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外界的质疑时,乐福瞬间变脸。“外界对这支球队的评论有好有坏,但是我爱这支球队,爱教练,爱工作人员、我的队友和管理层。我的意思是,我不认为质疑声会消失,但是坦率地说,我TM真的不在乎( I don't really give a s---)。”

犹记得詹姆斯在热火时,波什也曾扮演了类似的角色,昔日多伦多龙王,在热火最终沦为“一板道长”,刷存在感的方式唯有在外线投三分。

哪怕作为风尘四侠,保罗今年夏天的选择是加盟火箭,而安东尼在闻讯后,也表露出“想去火箭”的意愿。那么骑士呢?欧文“扯旗造反”前,安东尼只是把骑士视为备胎。如今欧文“造反”后,安东尼更是对火箭死心塌地。是的,风尘四侠彼此之间关系极好,但看起来,仅限于场外。作为巨星,大家心中都有一本账,似乎谁都没兴趣给詹姆斯去打辅助。

理想不理想,全看定位

詹皇是不是最理想队友?看看骑士球员境遇就明了

詹姆斯掌控欲望很强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詹姆斯是不是理想队友,全看球员的定位。作为角色球员,与詹姆斯搭档好处多多;但作为明星球员,本就可以靠自己的本事拿到顶薪,与詹姆斯搭档,就得掂量点儿了。詹姆斯光环太盛,霸气十足,如同一颗恒星那般,能让所有的围绕在他身边的明星球员,都黯然失色。韦德活出了境界,对此一笑而过;欧文年龄尚浅,于是一拍桌子,彻底摊牌。

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与乔丹类似,都对球队有着绝对掌控权。不过乔丹霸气十足的同时,能为公牛带来一座又一座的总冠军,詹姆斯对此则欠缺了点儿。于是2016年,当骑士实现超级大翻盘,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勇士时,欧文与詹姆斯好歹还能“同富贵”;而当今年,骑士在总决赛被勇士以4-1击溃后,便无法做到“共患难”。

考虑到角色球员占到了联盟的大多数,因此詹姆斯被评为“最理想队友”,其实不足为奇。不过如若你是明星球员,当得知要被交易到骑士后,就得掂量着点儿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是不是最理想队友?看看骑士球员境遇就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