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单NO.1归属仍扑朔迷离 普娃哈勒普争夺白热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尽管纳达尔在本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男单1/4决赛中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但是他依然确定将在下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今年的美网。相比之下,女单NO.1的归属依然显得扑朔迷离,目前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都还有机会登顶。

女单NO.1归属仍扑朔迷离 普娃哈勒普争夺白热化

哈勒普和普利斯科娃均有机会登顶

目前女子网坛的格局显得十分混乱,在本周的辛辛那提超五赛事中,总共有五位选手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分别是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斯维托丽娜、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在四强名单出炉之后,斯维托丽娜、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都已经失去了机会,目前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卡-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两人之间。

本周卡-普利斯科娃在WTA积分榜上以6940分领先于哈勒普的6150分,但是捷克名将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得主,因此保分压力更大一些。目前关于女单NO.1争夺的具体情况是,无论是卡-普利斯科娃还是哈勒普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她们都将在下周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并获得今年美网头号种子的席位。

相比之下,卡-普利斯科娃登顶的机会更大一些,即便她在半决赛中输球,只要哈勒普无法赢得冠军,她都将继续保有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哈勒普想要首次登上NO.1的位置,只有夺冠这一条道路可行。

严格说起来,本次辛辛那提超五赛事还只是一次热身,最激烈的争夺将会留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届时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选手之外,穆古拉扎也有机会加入到争夺者的行列中。大满贯的冠军积分高达2000分,在美网后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也将是今年WTA年终第一的最大热门人选。(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