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大腿:偶像是迪乌夫 盼能为红军夺冠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去年夏天,塞内加尔前锋马内加盟利物浦,并且迅速成为红军锋线大腿,在他参加非洲杯以及伤缺期间,利物浦表现明显差很多。在接受《邮报》采访时,马内畅谈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效力利物浦一年来的感受。

武侠小说中常说唯快不破,克洛普也亲口表示,速度是足球运动中的最强武器,而马内则是渣叔为利物浦亲手签下的最快前锋。在今夏利物浦队内速度比赛中,马内以21.59英里时速高居队内第一,力压克莱因的21.58和莫雷诺的21.53。

马内已经成为球队大腿

用速度击败对手

在比赛中,马内当然经常利用速度这个优势击败对手,1年前,在英超首轮比赛利物浦4-3击败阿森纳的进球大战中,初来乍到的马内就让英超球迷见识了自己的速度。马内笑着并且指出刊登着当时他进球的杂志图片说:“我记得这场比赛,我记得当时在边路带球,我看见对方后卫(钱伯斯)逼上来了,因此我故意放慢速度。为什么?我知道我再次启动会比他更快,没问题。”

“因此当他以为我慢下来时,我让他靠近,在一米之内?差不多吧,我马上加速甩开他,他再也没有机会阻止我。”而在上周利物浦3-3战平沃特福德的比赛中,马内也不断用变向和变速甩开对手,并且为球队扳平比分。

与生俱来的天赋

马内出生于在塞内加尔南部卡萨芒斯地区一个叫塞久的偏僻小城镇,马内所住的村子叫做班巴里,他的母亲曾希望他得到良好的教育,但他最终还是走上了足球路。

马内的速度天赋在很早就显露出来,他小时候就在班巴里肮脏的街道踢球,放学后还去2英里外的一个球场踢比赛,当时没有任何交通工具,马内就这样跑着去,然后再绕场跑上6、7圈,再开始比赛。就这样,马内的奔跑本领就练成了。

利物浦19号回忆道:“那对我很自然,我根本不需要训练这个,那是上帝给我的天赋,当我在学校时,我们总是有跑步比赛,无论短跑还是长跑,我都很擅长,我还有一个厨师为我做饭,我想要吃得健康一些,我不喝酒,也不抽烟,我从来没感觉到累。”

“本赛季我创造了俱乐部的纪录,我总是喜欢跑,从年幼时开始。我从来不背着包,我只是带着我的球靴,我也没有自行车,我到了球场后又跑了6、7圈,然后直接比赛。”

“我们球队总是能够取胜,我总是当前锋,我总是想要取胜并且进球帮助球队,不管来自左路、右路还是中路都无所谓,我只想赢,现在也一样。”

偶像是迪乌夫

有趣的是,马内的偶像是前利物浦球员迪乌夫,这名前塞内加尔国脚在2002年世界杯的表现征服了马内,不过,后来他加盟红军后却多次因为纪律问题被处罚,离队后还不断攻击红军传奇杰拉德。

但马内说:“他(迪乌夫)是我第一个想要看他踢球的球员,我记得那场对法国的比赛,我们赢了,我当时离开学校去我朋友家里看比赛,迪乌夫是塞内加尔的英雄,我现在回去也能看见他。他在这里?也许不是那样受欢迎!”

面对伤病

上赛季利物浦两次“失去”马内,一次是他回国参加非洲杯,导致利物浦成绩急剧下滑。在归队后,马内首先将队长亨德森拉到一边,称自己在加蓬期间看利物浦比赛,发现自己不“认得”这支红军了。在接下来对热刺的比赛中,马内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2-0完胜对手。

而在4月1日默西塞德比膝盖受伤后,马内再次缺席红军比赛,并且一直养伤到上个月,才恢复了全面训练。马内说:“当你是一个职业球员,你必须要准备好迎接一切,人生总会有起起落落,当我受伤了,情况变得很困难,我想要整个赛季保持健康,帮助我的队友。”

“我必须要找到迅速康复的办法,我母亲来跟我一起住,那很有帮助,在赛季前,我只有一周假期,我还用了那周回塞内加尔,当时我还去看了医生,医生治疗了我3天,因此实际上我只有4天假,但这无所谓,假期以后还会有。”

盼为利物浦夺冠

马内称现在利物浦的转会传闻不会影响球队的表现:“你不能说你25岁就知道一切,我还在学习当中,我知道我可以达到何种水平,因此让我们看看是否能够做到。”

当被问到是否盼望夺得非洲足球先生时,马内说:“我不认为这是我主要目标,我主要目标是帮助这支球队夺冠,如果我可以在某天做到,我会非常高兴。我只是对本赛季充满期待,我认为我们可以变得更强。”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