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成名后的变与不变 她金子般的心为世界打动

没有了全运会的压力,朱婷终于可以歇歇了。不过,这位世界级主攻可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在短暂亮相一场公益活动后,她出现在了体育总局的训练场,跟同样没有全运任务的袁心玥组成了最特殊的一支训练小分队,继续训练。

连续征战,身体疲乏,训练自然已恢复为主。不管训练内容是什么,单是这样的态度和精神面貌,朱婷就值得外界由衷的敬佩。总能看得到她征服世界的风采,却也忽略了一次次闪光背后付出的汗水。当然,这一切,对朱婷来说,是职责,是本分。

朱婷成名后的变与不变 她金子般的心为世界打动

朱婷手腕恢复中

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手,将朱婷已推至荣誉的巅峰,可在她心里,打好每一分,拿下每一场胜利,是她心中不变的坚持,是朱婷最为宝贵的初心。

名气大了,活动接踵而来,可朱婷的原则不用说都看得出来,先保证比赛和训练,这是第一原则。其次,社会意义更大的公益活动是她的首选。这位世界级主攻从农村走出来,改写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她也希望能身体力行,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感知精神的力量——这是朱婷不变之处,也是最值得敬佩之处。

眼下的朱婷,丝毫没有迷失自己,去各处捞金,也没有频繁地参加真人秀,来追求自己名利的最大化,而是踏踏实实,打球为先,她知道,自己身为运动员的本分是什么,这是她身上金子般的品质。

朱婷有变化么?答案也当然是肯定的。

两年前的世界杯,中国出征日本。朱婷在队里还算个新人,不愿抛头露面,不愿过度曝光,也不愿获得过多的关心。如今,将全队抗在肩上的朱婷当然知道自己身份的变化,她开始学着去面对媒体,面对公众——这是一个队长应有的表现。

回到河南队,朱婷愿与队友分享更多外面世界的精彩,让她们的心里也种下一颗梦;随队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时,作为队长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朱婷甚至主动用英文开场,看得出她的从容和淡然;而在总决赛期间副攻发挥不稳定,被记者提问时,她主动承担责任,不想让队友因此而背上心里压力的包袱——这是朱婷悄然间的变化,她知道,该是时候站出来了。

在以往,朱婷接受采访时,也偶尔会三言两语,需要思考片刻。如今,朱婷思维敏捷,妙语连珠,从容淡定,甚至还会赶一把潮流,玩一把自拍。

经历了世界杯、奥运会和土耳其联赛这一世界级高水平联赛的锤炼后,22岁的朱婷长大了,她在用自己的行为在一点点改变着外界对她的又一次认知的更新;她在向中国体育的标杆人物:姚明和李娜看齐,却从不刻意模仿,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解读着“中国女排”新时期的涵义。

不必担心朱婷的商业价值会跟不上她前行的脚步。她有自己的经纪公司,有一家家世界级大品牌对她的青睐,眼下的她,只有打球这个最纯粹的念想。而当她交出一份在赛场上完美的成绩单时,一切都将水到渠成,释放更大的光芒。(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