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近日,著名乒乓球国手马龙被曝将会打封闭参加全运会,而其如此拼命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帮许昕再拿一枚全运会男双金牌。如此兄弟情怎能不使人动容,事实上,中国体坛这样感人至深的兄弟情谊从来便不在少数。

马龙许昕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马龙和许昕

马龙与许昕是中国乒坛著名的好兄弟,两人不仅是国家队比赛时的室友,还曾合作拿下多届洲际大赛与世界大赛的男双冠军,并且许昕还曾放出豪言称:“只要我与马龙好好打,谁来都没辙。”在本届全运会确立了可跨省组队的赛制后,马龙第一时间便决定与许昕搭档组队。而在感受到自己伤病难以痊愈之时,他打封闭也要参赛,只为力挺这位比自己小两岁的兄弟。马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本次选择参加三项纯粹是个人的选择,与许昕的男双将是他的冲金点,笑称将全力以赴绝不“耽误”许昕冲金。

张培萌谢震业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张培萌和谢震业

作为中国短跑的三巨头之一,张培萌是年纪最大的一位。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很看好谢震业的潜力,与谢震业场上场下都是很要好的兄弟。由于本次世锦赛将是张培萌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谢震业曾表示宁愿带伤上阵也要帮自己的这位兄弟进入4×100米接力的决赛,他对张培萌直言:“宁愿在赛场上站着流泪,也不愿意在看台上坐着哭。”张培萌也在赛后表示十分感谢谢震业,“能在伦敦碗为我画上一个句号,我真的很感谢他。”

刘翔史冬鹏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刘翔和史冬鹏

刘翔与史冬鹏一直以来便被看作是中国跨栏的双子星,然而人们更多提及的往往是两人竞争对手的关系以及史冬鹏“千年老二”的身份。尽管场外纷纷扰扰,两人本身却是好兄弟。史冬鹏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在一起多年从未红过脸吵过架,并称刘翔是一位良师益友,想陪刘翔继续跑下去。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记者问到史冬鹏有关刘翔退赛的问题时,史冬鹏哽咽了。刘翔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冠军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与史冬鹏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感觉。

林跃火亮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林跃和火亮

自出道以来,林跃与火亮的“月亮”组合一直以来便是男双10米台的霸主,该组合自2006年至2009年一直保持着胜率100%的战绩,堪称完美。两人除了场上是好搭档,场下也一直是好兄弟。最初与陈艾森搭档时,林跃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陈艾森难与老搭档火亮相提并论。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与陈艾森一同再夺男双10米台奥运冠军后,林跃在某档节目里与火亮隔空对话,他直称火亮为“一生一辈子的兄弟”,说完竟不自觉有些哽咽。

蔡赟傅海峰

兄弟情!马龙喊许昕冲金 谢震业为张培萌拼命

蔡赟和傅海峰

蔡赟与傅海峰自02年开始配对,作为好兄弟的两人所组成的羽球风云组合也确实是叱咤风云,羽球队的邱子涵也曾感慨他们是完美的奇迹组合。而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男团广东对阵江苏,傅海峰和队友对蔡赟和徐晨,当蔡赟因受伤而弃权时,傅海峰关心地跑过去在蔡赟旁边站了好久,完全忘了在全运赛场上他们是对手。而作为国家队一直以来的室友搭档,他们从来不曾分居。在2008年北京奥运未能夺冠后,蔡赟曾私下透露想退役了,傅海峰则二话不说表示如果蔡赟退役自己也退役。在某访谈节目中,主持人问傅海峰怎么没学蔡赟也去纹身,傅海峰真诚得说:“他这个字不单刻在他身上,也刻在我心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