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男篮战约旦争前6 郭少刘晓宇可能缺战

男篮迎约旦争进前6名 郭艾伦刘晓宇可能缺战

郭艾伦有可能缺战对约旦比赛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中国男篮将在8月19日18:30迎来排位赛对阵约旦男篮的比赛,腾讯体育将在18:00起开始全网视频独播,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焦点:男篮争胜进前六 追历史第二差战绩

在惨败澳大利亚男篮之后,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第三次无缘前4,此前他们分别是在2007年和2013年两届亚锦赛中没能进入4强。从1975年开始出战亚锦赛至今,中国男篮的最差战绩是2007年亚锦赛中的第10名,第二差战绩便是2013年马尼拉世锦赛的第5名。本届亚洲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的球队接下来则需参加5-8名的排位赛,中国男篮将迎战约旦,菲律宾对阵黎巴嫩,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5、6名,负者则将争夺7、8名。本场对阵约旦是排位赛的第一场,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取胜,他们将进入前6获得争夺第5,如果输球,他们将创造亚锦赛征程中,新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关注:男篮杜绝两顽疾 两大控卫或均因伤缺战

据主教练杜锋透露,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两名主力控卫郭艾伦和刘晓宇都出现了伤病,并且有可能缺席亚洲杯之后的比赛,这无疑给中国队本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阵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出现了多达24次失误,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他们在对手高强度的防守之下发挥失常,进攻连接不力,被对方拉开了比分。在篮球比赛中出现24次失误的队伍,基本就会与胜利无缘,因此这是男篮蓝队必须学会解决的问题。此役对阵实力不及澳大利亚的约旦男篮,但亚洲杯赛场上进入前八的球队都不容小觑,男篮蓝队要想赢球,除了减少失误,还需要做到的一点是杜绝开局慢热,如果能够找到对阵澳大利亚比赛中开局的状态,对于比赛的发展将非常有利。

本场对阵约旦男篮,男篮蓝队最需要找回状态的,是19岁内线新星胡金秋,对阵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迷失在对手肌肉森林的钢铁防线中,出战13分钟42秒,3次出手全部投失,没有得分进账。这与他此前的发挥反差很多,本场比赛试看小胡能否调整状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另外一个急需状态反弹的是队长周鹏,队长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周鹏7投1中只得到2分,对阵约旦的比赛蓝队需要队长做出更多贡献。

对手:曾胜伊拉克14分 妖卫场均18+7+2

小组赛中,约旦男篮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他们在小组末战争夺直接出线名额的比赛中不敌实力强大的伊朗男篮。约旦男篮曾在小组赛中以2分的优势战胜叙利亚,而中国男篮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预选赛中与叙利亚相遇,同样是2分险胜。四分之一预选赛约旦男篮对阵中国男篮同组对手伊拉克,拿到一场14分大胜,而中国男篮小组赛战胜伊拉克男篮的分差仅为1分。

目前的这支约旦男篮我们已经不再熟悉,阿巴斯、道格拉斯等“黄金一代”球员逐渐淡出国家队,归化悍将怀特也已经退出国家队,他们已经不再是2011年武汉亚锦赛决赛中与男篮蓝队缠斗到最后1秒的西亚豪强。但是介于中国男篮此次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本场比赛或许依旧艰难,本届亚洲杯约旦男篮进攻核心是29岁的后卫阿布迪恩,他场均有17.6分、2.4个篮板和7.6次助攻进账,将是此役男篮蓝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历史:曾10次交锋 男篮9胜1负绝对优势

在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和约旦共有过10次交手,中国男篮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前唯一输球的一次是2007年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出战,以65-78不敌约旦。在过去连续三届亚锦赛中中国男篮与约旦都有交手,尤其是2011年武汉亚锦赛双方还曾在决赛中上演精彩对决。双方上一次交手是2015年场上亚锦赛,中国男篮以84-67赢得比赛。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