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冲八强避免阶段起伏 周跃龙遇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7年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继续进行,奥沙利文将迎战多特,火箭要想取胜应避免间歇性波动,多特应持续给对手施压,抓住奥沙利文的失误捕捉战机;小将周跃龙能否继续强势,古尔德将验证他的黑马成色。

奥沙利文避免波动 多特力争持续施压

丁俊晖出局,奥沙利文将成为中锦赛的票房保障,事实上,周末比赛因为“火箭”的出场已经一票难求。作为比赛的夺冠热门,奥沙利文首轮以5-2击败了贝尔德,第二轮以5-3战胜了吉尔伯特,晋级16强。这两场比赛,奥沙利文手感保持得不错,均送出单杆60+和破百,显示出良好的进攻水准。

前瞻:火箭冲八强避免阶段起伏 周跃龙遇挑战

40岁的格雷姆-多特1994年转入职业,历史最高排名是2007/2008赛季的第二位,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本届中锦赛,多特首轮以5-3击败了米尔金斯,第二轮与夺冠热门特鲁姆普激战八局,虽然小特两次单杆破百,但多特关键分处理得更加得当,手上的活儿更加细腻,结果以5-3淘汰了特鲁姆普,爆冷晋级16强。

奥沙利文将与多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从技术特点来看,奥沙利文进攻犀利、果断,准度极高,而且速度极快,因此有着“火箭”的美称。不过或许因为桀骜不驯的性格,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短路”,输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比赛,状态的起伏渐渐成为火箭的一个标签。

相对来说,多特比较稳健,常在不知不觉中给对手致命一击,上一轮击败特鲁姆普就是最好的佐证。与奥沙利文相比,多特的进攻虽然处于下风,但对母球的走位、控制,对比赛的阅读和判断,多特的经验丝毫不逊于奥沙利文,两人都是天赋异禀的选手,多特在稳定上略占上风。

奥沙利文与多特彼此非常熟悉,交手纪录上火箭占据上风,两人最经典一战就是2004年世锦赛决赛,当时多特输得一塌糊涂,但这次比赛是他一次难得的历练,亦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这次决赛也为他2006年登顶世锦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两人在大奖赛等赛事也有过交锋,奥沙利文胜多负少。

总体来看,奥沙利文胜面较大,但前提是控制住失误,尽量避免间歇性起伏,对于多特而言,战胜小特是一针强心剂,如果能一如既往的稳定,持续给火箭施压,不排除有爆冷的可能性。

周跃龙能否再创奇迹 古尔德考验黑马

赛前,恐怕没有谁能看好周跃龙走到16强,特别是上一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周跃龙打出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无论是母球的控制、进攻的准度都显示出世界一流的水准,决胜局临危不乱,从另一角度也彰显出这位小将心态稳定,拥有一颗大心脏。

第三轮,周跃龙将迎战马汀-古尔德,后者前两轮分别战胜了希根斯和乔伊斯,考虑到对手竞争力有限,古尔德也许没能调动出最佳状态。对于周跃龙来说,击败塞尔比更像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气势如虹,或许能够战胜古尔德,继续高奏凯歌;如果心里产生想法,或许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黑马或就此止步,此役面对古尔德,将是对周跃龙黑马成色的严峻考验。

除此之外,16强中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行将与史蒂文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