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单挑赛击退巴克利 下一轮将对决贝勒爷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第11比赛日战罢,沙奎尔-奥尼尔战胜“冤家”查尔斯-巴克利,强势晋级16强,而在下一轮对决中,奥尼尔将直面“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查看投票结果

奥尼尔和巴克利均是内线巨无霸,两人如今作为TNT电视台的同事,也常有意见相左的时刻,因此他们的对决备受关注。在24小时的票选中,腾讯网友共有88201人进行了投票,奥尼尔获得了49217票,得票率达到了55.80%,巴克利则得到了38984票,得票率为44.20%。而奥尼尔与巴克利自比赛伊始便一直胶着,两人的票数也是不相上下,最终“奥胖”战胜“空中飞猪”,晋级16强。

奥尼尔单挑赛击退巴克利 下一轮将对决贝勒爷

谁是单挑王第11战:奥尼尔战胜巴克利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式开战,32位候选人分组对决层层淘汰,由球迷投票决定每组PK的胜出者。第11场对决在11号种子沙奎尔-奥尼尔与22号种子查尔斯-巴克利之间展开。

奥尼尔单挑赛击退巴克利 下一轮将对决贝勒爷

奥尼尔与巴克利均拥有无比光辉的职业生涯,但无论是从个人荣誉还是历史地位上而言,奥尼尔均是略胜一筹,尤其在总冠军数目上,奥尼尔“完爆”巴克利。而在很多球迷的心中,巴克利的地位不如奥尼尔。

“事实证明,巅峰大鲨鱼在油漆区背身低位单打,就是无敌一样的存在。而且大鲨鱼还没增重的时候,速度和脚步在中锋里都是顶级的。”有奥尼尔球迷如此说道。

“奥尼尔的身体力量实在太好了,就是罚球太差,这也算得上是十全九美吧。”另一位奥尼尔球迷说道。而与此相反,很多巴克利的球迷认为奥尼尔有明显的弱势,那就是在三秒区之外的进攻能力一般,尤其是罚球很差,而巴克利虽然没有拿过总冠军,但单挑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奥尼尔与巴克利的对决进行得非常激烈,截至北京时间18日中午12点,奥尼尔获得52%的投票,而巴克利的投票率则为48%,两人可谓势均力敌。而截至北京时间18日18:00,奥尼尔的投票率上升至55%,库里的投票率来到了45%,虽然两人的差距在逐步增大,但仍然在一个相当的水平线上。

奥尼尔与巴克利这样的“胶着”态势一直持续了下去,在第三阶段(北京时间18日24日)和第四阶段(北京时间19日8时),奥尼尔均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而巴克利也一直有希望翻盘,但一直没有获得真正的机会。

战况模拟:奥尼尔7-5巴克利

跟之前一样,我们的战况模拟还是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规则也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

巴克利作为挑战者率先发动进攻,一上来“飞猪”就充分展现中远投的能力,他背身倚靠奥尼尔进行单打,随后直接翻身完成跳投,皮球应声入网,巴克利率先“开胡”,取得1-0的领先。

奥尼尔最擅长在三秒区内进攻,这一次他利用背身单打,依靠“身高体重”的优势,如推土机一般推着巴克利往内线移动,只见“奥胖”虚晃后直接起跳,力压巴克利完成双手劈扣,在将比分扳平的同时,也羞辱了一把巴克利。

这一次,巴克利故技重施,仍然利用一次翻身后仰跳投将球送入篮网之中,只不过这一次巴克利的位置更接近篮下,奥尼尔拿巴克利也是毫无办法,巴克利再一次取得领先,2-1。

奥尼尔怎能任凭巴克利在篮下逞威,只见他快速运球杀入篮下,一个假动作晃飞巴克利,随后完成单手劈扣,将比分扳成2-2平。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也是不相上下,一路战至5平。

关键时刻,巴克利采取“砍鲨战术”,奥尼尔先是无奈,随后巧妙利用力量优势挤开巴克利,即便对方送出犯规,也无法阻挡全力起飞的奥尼尔,就连篮筐都险些被奥尼尔扣碎,巴克利也是无可奈何。

巴克利关键一攻出现失误,他本想利用速度“偷袭上篮”,但怎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奥尼尔从背后送出封盖。最后一攻,奥尼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直接利用身体碾压对手后扣篮得分,同时结束本场单挑赛,奥尼尔7-5击败巴克利,晋级16强。

第二轮展望:奥尼尔将战贝勒爷

奥尼尔曾在21世纪初帮助湖人建立王朝,他的34号球衣也已经在湖人退役,可以这么说,奥尼尔是湖人队史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而在下一轮对决中,奥尼尔将直面湖人另一位名宿埃尔金-贝勒。

贝勒在首轮对决中击败了阿德里安-丹特利,他曾经八次进入总决赛,但均遗憾地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贝勒也被认为是史上最悲催的“无冕之王”。但贝勒职业生涯场均能拿到27.4分和13.5个篮板,曾在总决赛中单场拿到61分,单挑能力非常之强。

而奥尼尔在与贝勒的单挑赛中,拥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反过来说,贝勒拥有速度方面的优势,而且贝勒的中远距离投篮很有把握,他完全可以“巧打”奥尼尔,实现晋级的目标。

今日比赛:贾巴尔vs邓肯

奥尼尔单挑赛击退巴克利 下一轮将对决贝勒爷

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NBA历史总得分纪录保持者,一招天勾从NCAA一路杀到NBA难逢敌手,被认为是篮球场上最不可能防守的进攻动作之一;

蒂姆-邓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虽然没有繁复花哨的动作,但“大基本原理”用最基本的技术就能置你于死地。

两个分别可以竞争各自位置历史第一人的传奇内线,到底是贾巴尔的天勾厉害,还是邓肯的打板稳健呢?《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十二期给你答案。

奥尼尔单挑赛击退巴克利 下一轮将对决贝勒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