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赞卢卡库盘活曼联体系:他1点比伊布强太多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曼联今夏花重金签下卢卡库,这名比利时前锋也穿上了伊布留下的9号球衣,而《太阳报》专家希金博迪汉指出,卢卡库的加盟不仅仅改变了球队9号球衣的归属,也改变了曼联的进攻打法。

卢卡库改变了曼联进攻打法

上赛季,伊布在曼联如天神一般的存在,他在28场英超攻进17球,成为曼联进攻主要火力点。当伊布上场,曼联的阵式是4141,希金博迪汉还拿去年11月曼联3-1击败本周末对手斯旺西的比赛阵式图来做例子。

伊布是典型的9号球员,喜欢回撤更深拿球,而博格巴鲁尼马塔的位置都距离伊布很近,因此,当时曼联的中场攻击群没有太大空间发挥,因为伊布已经将对方的防守力量吸引过来。

而当时曼联对伊布进球的依赖非常大,在队内联赛进球榜上,排第二的马塔只有6球,然后博格巴、拉什福德和鲁尼都分别是5球,一旦伊布哑火,曼联就很难赢球。

在伊布离队后,现在曼联主要火力点自然在卢卡库身上,与瑞典人相比,比利时“黑又硬”却是不同类型的9号,他也很明显给曼联进攻带来了活力。

从首轮4-0大胜西汉姆的阵容图可以看到,攻进2球的卢卡库喜欢压在对方后卫线上,这样一来,他就能为自己的中场队友扯开更多空挡。对西汉姆,博格巴在禁区外射门得手,马夏尔也是,在与卢卡库搭档的情况下,博格巴、马塔、拉什福德、马夏尔和姆希塔良都能够得到更多射门机会。

曼联进攻打法的改变

希金博迪汉指出,作为一个后卫面对卢卡库时,他肯定会贴身防守,并且回撤更深,这就会给曼联中场攻击群腾出更大空间,而且年轻力壮的卢卡库活动能力更强,他的跑动也让对方后卫疲于奔命,肯定会让对方暴露更多防守空挡,为此,曼联本赛季的中场球员将会进更多球,也会有更多远射破门。

早在新赛季开始前,穆里尼奥就明确指出,曼联本赛季必须要有更多球员分担前锋的进球重任:“我此前执教过许多球队,除了前锋能进20+球外,通常也有能进10球以上的中场,能进5球以上的后卫。”现在来看,一切都在按照穆帅的计划进行中。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