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小将频造冷门 周跃龙:我感觉有机会赢

2017斯诺克中锦赛开赛才两轮,就已经频爆冷门。其中李行在首轮淘汰澳洲选手罗伯逊,颜丙涛则淘汰了上届亚军宾汉姆,最引人关注的则是战胜世界第一塞尔比晋级的周跃龙。这名最大冷门制造者有一种低调的自信,他表示比赛时感觉自己是有机会赢的。

中国小将频造冷门 周跃龙:我感觉有机会赢

塞尔比与周跃龙赛后握手

作为一名进入职业第四年的年轻球员,周跃龙常常表现出一种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在中锦赛之前,他和颜丙涛搭档在世界杯打进了四强,也参加了中英对抗赛作为热身。因此面对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周跃龙心态放的很好。他甚至自信地认为自己其实很有机会赢。“最近感觉自己的心态比较好,对这个比赛我觉得比之前看得要淡一点。对塞尔比其实全程都不是特别紧张,并没有之前对着前十六有一种恐惧的感觉,而是很自在。”他说。

两人拼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当时是塞尔比在一个咖啡球的处理上出现了失误,球直接落到了袋口,而周跃龙则很好地把握了这个机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周跃龙说,塞尔比整场比赛在关键分上都出现了不少失误,而自己把握住了这些机会。但决胜局是艰难的,“之所以能够赢下来,是因为之前有一局,我虽然领先很多,但是还是输掉了。但是,塞尔比就是一个很难战胜的对手。虽然他这次打得不太好,但还是很难战胜。”

跟高手过招,周跃龙表示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比如说冷静地应对比赛。“(在塞尔比身上学到的)我觉得是打比赛的冷静。虽然他有一些失误,但机会给他的时候,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打那么好。不会因为一两个球的失误而影响自己的发挥。我这场在第三局我有一个很简单的袋口黑球,我没打进去。之前,我会很懊恼,怎么这种球都没有打进去。但是这次我就没有再去想这个球。”他同时强调,塞尔比有着大心脏,有过很多精彩的逆转,但这次运气站在了自己一边。

第三轮周跃龙将对阵古尔德,他们交手的战绩是一胜一负。“也是个比较难熬的。”周跃龙说。他并不认为战胜了世界第一的塞尔比,自己就离冠军近一些。他说:“我觉得一场比赛不能代表,我战胜了世界第一,我就是世界第一。这只是一场球,还有很多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答:我相信每个选手来到这里都是为了捧杯的(夺冠),然后我不会去想这么多。后面的对手一样很强大,我还是一样会竭尽全力。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慢慢打好,如果能拿冠军才是真的了不起。”

出局的丁俊晖丁俊晖也不忘鼓励队友,他说:“周跃龙很年轻,刚入职业三四年就打得不错。这次打掉了世界第一,我希望他后面比赛能打得更好,甚至能赢下整个比赛。”

另一位创造奇迹的是小将李行。首轮淘汰了尼尔·罗伯逊已经让人很惊讶,没想到第二轮能再接再厉战胜了迈克尔·怀特,晋级十六强。他表示比赛非常胶着,但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信心也很坚定。“今天这场比赛,我完全发挥出了我自己的水平。对自己表现很满意,希望后面还有这样的状态。如果我打出这样的水平的话能赢任何人。”他兴奋地说。在听说周跃龙淘汰了塞尔比之后,他也恭喜了自己的朋友,“我们一起在英国练过球,关系挺好的,现在他也打得不错。”他评价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