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能双核缺席国足被迫重组中场 为何青睐赵旭日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8.31之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需要在三条线上力拼对手。然而在近期,不断的伤员信息一直影响着国足教练组。8月18日,在中国队确定的12强赛最后两轮23人名单之中,中场人员的构成变化不小。吴曦黄博文于海蔡慧康4名老资格国脚,均因各种理由而榜上无名。相反,倒是何超和赵旭日赫然在列。

赵旭日远离国家队很久了

这其中,吴曦和黄博文的落选,主要原因在于伤病。前者是因为在联赛中遭遇膝盖受伤,迄今仍在恢复和调整阶段。本周,苏宁队北上延吉,他依然没有随队出征。至于黄博文,则是在13日晚对阵建业时,出现腰部骨折的伤情。宣布赛季报销的同时,意味着黄博文铁定无缘最后两轮的12强赛,包括可能出现的亚洲区附加赛和跨洲附加赛。

然而,在里皮过往执教中国队的433战术体系之中,吴曦和黄博文是标准的骨干球员。过去4轮世预赛,昆明中卡之战,吴曦和黄博文联手先发;今年3月击败韩国一役,黄博文因伤缺阵,吴曦踢了半场;远征德黑兰的惜败,伤愈复出的黄博文拼杀45分钟,吴曦首发于第49分钟伤退(后被视为国家队兵败伊朗的转折点之一)。至于6月13日的马六甲之战,两人则是标准的双核后腰,吴曦还为中国队打入反超的一球。

本来在二人之中,国家队还期待着吴曦的恢复情况出现奇迹,但截至18日,他依然还在同自己的膝盖伤势斗争着。“我们当然想要吴曦回归,但现在看上去,他的伤情还是没好利索,真是十分可惜。”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这样感慨道。无奈之下,教练组只能考虑重组中场。好在上一轮停赛的华夏幸福国脚尹鸿博可以解禁,算是弥补一些这方面的困难。而考虑到12强赛任务繁重,球队这一次也是破天荒地招入从未入选里家军国足一队、二队的球员,即32岁的权健老将赵旭日。

目前来看,尹鸿博和赵旭日,正是替代今年6月马六甲大部队之中吴曦、黄博文的位置。但考虑到郑智的回归,三中场的争夺或许会更为激烈。按照实时状态和里皮的用人习惯来说,郑智和张稀哲将会占据两个首发位置。至于另一人,多半将在蒿俊闵、尹鸿博和赵旭日三人之中产生,而何超更多被视为郑智的替身。

除此之外,在本期集训名单之中,还多出北京国安后卫李磊的名字。实际上,在国家队上一次于广州集结、出发前往马来西亚前,李磊就曾榜上有名。但因为在联赛受伤,他在完成报到第一天之后便悄然离队。本赛季,李磊在国安队的表现相当出色。迄今出战21场,进球2粒另有3个助攻,最终入选也算实至名归。而至于王燊超、邓涵文和高准翼等人,据记者了解,里皮对于这些球员上一期的集训表现相当满意。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入选本期23人名单并不让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任航虽然也在联赛中受伤,且一直没有复出上阵。但据记者获悉,他目前已接近伤愈。按照预期来讲,本周末或下周便能投入训练。这一次在几名伤号之中(梅方、黄博文、吴曦、于大宝),任航也算是唯一一位火线赶上12强赛的“复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