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意甲七大看点:米兰打破格局 尤文根基动摇

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新赛季意甲联赛将在周末战火重燃,那些熟悉的球员,熟悉的球队将又一次站在绿茵场上对垒,精彩刺激的赛事即将在我们面前呈现。这个夏天,“社会李哥”开启了疯狂的买买买模式,重金打造的AC米兰力图打破尤文图斯意甲六连冠格局;斯帕莱蒂和萨巴蒂尼这对来自罗马的搭档誓言拯救沉寂多年的国际米兰;转会市场几乎纹丝不动的那不勒斯果真会成为最大赢家?大戏即将上演,我们扒扒新赛季意甲看点。

意甲首轮对阵

看点一:“社会我李哥”疯狂买买买,能否打破意甲旧格局?

贝卢斯科尼时代后期,AC米兰财政窘迫,即便加利亚尼长袖善舞,也勉为其难,只能频频动祭出租借大法拼凑阵容。骑着自行车租借球员,几乎成了加利亚尼的标签,也成了红黑球迷自嘲的一个梗。可是,这个夏天,在中国财团资金的支持下,AC米兰突然就开启了开启的“买买买”模式。

从罗马新任体育总监蒙奇手中上演虎口夺食抢走凯西,从意甲班霸尤文图斯阵中撬走后防大将博努奇,斥资重金收购皇马球星C-罗在国家队的小兄弟席尔瓦,更别提成功留住“钱多多”多纳鲁马这样的大手笔。此外,还有比格利亚、恰尔汉奥卢、罗德里格斯、穆萨吉奥等大牌。上赛季主力球员当中,除了多纳鲁马和罗马尼奥利之外,其他人可能很难再踢上主力。

按照德国媒体《足球市场》统计,AC米兰今年夏天引进球员,已经花费了1.7亿英镑。对于这几年精打细算惯了的红黑球迷来说,幸福来的实在有点突然。新老板李勇鸿拿着大把的票子在转会市场中豪购,有才的红黑球迷编出“社会我李哥,人狠话不多”段子,和派头十足的李勇鸿确实很配。

落差最大的人,莫过少帅蒙特拉,上赛季还是东拼西凑的青年军,现在手里攥着一大把好牌,红黑军团的实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国际冠军杯中,AC米兰痛宰德甲巨人拜仁小试锋芒,欧联赛资格赛真刀真枪略显成色。不管AC米兰新赛季能否打破意甲旧格局,红黑军团都会成为尤文图斯劲敌。

看点二:尤文图斯进入“后博努奇时代”,夺冠根基被动摇?

上赛季欧冠决赛那个夜晚,卡迪夫球场更衣室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尤文图斯上下三缄其口。博努奇和迪巴拉是否有过冲突,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尤文图斯后防领袖和主帅阿莱格里关系糟糕,成了公开的秘密。总之,博努奇在尤文图斯过的不开心。嗅得一丝机会,AC米兰闻风而动撬走博努奇。

意甲大哥后防基石被撬,绝对是大新闻。尤文图斯连续六个赛季称雄意甲联赛,凭借的就是稳固的防守,防守的关键在于博努奇、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三人组。三人当中,博努奇最年轻,能防守、能长传、能组织、能进球,特点最鲜明,“防线皮尔洛”“博神锋”这些绰号并非是浪得虚名。

在转会市场中,马罗塔可以尝试收购罗马后防大将马诺拉斯、拉齐奥的德弗里,这些球员都是不错的后防人选。可是,恐怕尤文图斯再也挖不到博努奇这种能长传、能组织、能进球、能调度,而且还具备精神领袖潜质的后防中坚。可以说,现在的博努奇在转会市场中没替代品,他无可替代。

马罗塔今年夏天引进了贝纳德斯基、收购了科斯塔,还买了马图伊迪这些让人激动的名字,但博努奇是尤文图斯防守之本,是尤文图斯成绩之本。博努奇的离开,动摇了尤文图斯的夺冠根基。尤文图斯现在进入“后博努奇时代”,这样的说法不夸张。没了博努奇,尤文图斯新赛季多了变数。

看点三、斯帕莱蒂萨巴蒂尼齐聚梅阿查,罗马搭档拯救国米?

在前任雇主帕罗塔的眼中,萨巴蒂尼和斯帕莱蒂“尿不到一壶”,两人不对付。加西亚下课拖了又拖,斯帕莱蒂二进宫罗马姗姗来迟,就是因为萨巴蒂尼作梗。帕罗塔恐怕做梦也想不到,斯帕莱蒂和萨巴蒂尼会在国际米兰共事。然而,足球的世界就是这么的意外和刺激,两人真的在一起了。

萨巴蒂尼喜欢一个人站在训练基地的屋顶,吞云吐雾,观看年轻球员的训练,他观察年轻球员的眼光相当独到。今年夏天,萨拉赫、帕雷德斯和吕迪格给罗马带来过亿收入,他功不可没。不过,萨巴蒂尼至今能刺激蓝黑球迷神经的大手笔仅达尔伯特。好戏不嫌晚,他有能力给球迷制造惊喜。

斯帕莱蒂擅长捏合阵容,罗马一期4231战术,行云流水,踢法华丽,观赏性十足。罗马二期,斯帕莱蒂打磨了三后卫阵型,防守稳固,进攻犀利,最终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的分差在毫厘之间。在夏季国际冠军杯中,斯帕莱蒂的国际米兰接连斩落了里昂、拜仁和切尔西,小试牛刀便锋芒毕露。

斯帕莱蒂和斯帕莱蒂,这对来自罗马的搭档,这个赛季或许会给蛰伏已久的国际米兰带来真正的惊喜。在欧洲超级杯后,国际米兰“三冠王”功勋教练穆里尼奥谈到了老东家。穆里尼奥透露,每个继任者都收到了他的祝福,加斯佩里尼、拉涅利、马扎里,这次不例外,但这次可能真的复兴。

看点四、求购马赫雷斯被耍,金牌总监蒙奇折戟意甲?

或许是厌倦了萨巴蒂尼无休止的在世界各地淘宝小妖,挤兑自家年轻球员的天赋。在萨巴蒂尼离任,蒙奇上任时,无数的球迷欢呼雀跃,自信的背后自然是蒙奇在塞维利亚不俗的履历。毕竟,欧联杯这些年能变成塞维利亚杯,体育总监蒙奇的功劳自然少不了。不过,这些球迷似乎看走了眼。

新赛季意甲联赛即将开踢,蒙奇给罗马球迷摆出的是一副残阵,主力右边锋没有着落,中场缺少组织核心,后防线缺少一名主力。相比上赛季那套拿到意甲亚军的阵容,蒙奇打造的这套阵容拿不上台面,大打折扣。友谊赛,上赛季对阵塞维利亚半场能进六个,这个赛季踢塞尔塔半场丢四个。

当初蒙奇高价套现萨拉赫、帕雷德斯和马诺拉斯,给罗马带来超过一亿元利润,外界一片赞誉。不过,蒙奇显然错误的估计了形势。在中国土豪的冲击下,现在的转会市场变得不正常。所以,原以为3500万就能搞定马赫雷斯,但来来回回报价三次,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莱斯特城纹丝不动。

在最该花钱的位置上,蒙奇被莱斯特城主教练莎士比亚死死掐住脖子,没有一点办法。所以……,他把最大的一笔投资给了德弗雷尔,这真是个讽刺的选择,尴尬的人选。德弗雷尔不具备顶替萨拉赫的能力,罗马财力也无法承受身价2300万欧元的中锋替补。新帅+新经理,罗马前景吉凶难卜。

看点五、以静制动,精明那不勒斯成尤文新赛季最强对手?

在内马尔卖出超过两亿欧元的天价,在意甲不入流球队连主力都踢不上的德弗雷尔卖出2300万欧元,在马图伊迪年过30身价还接近3000万欧元的转会市场中,保留现有主力阵容,小修小补,显然比来回折腾,大卖大买要明智的多。在意甲赛场上,那不勒斯如先知般采用了这样的转会策略。

蒙奇们折腾累了,折腾残了后,蓦然回首,那个主力阵容纹丝不动,几乎没有什么动静的那不勒斯,俨然已经成了尤文图斯新赛季最具竞争力的挑战者。“我们知道这个转会市场买人不易,所以保持稳定的主力阵容,就是最聪明的选择。”主帅萨里颇为得意。可怕的稳定,可怕的那不勒斯。

曾在意大利足球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普兰德利非常看好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这个夏天的运作很聪明。因为要准备欧冠资格赛,那不勒斯的阵容没有多少变化,几乎没有参与转会市场。上赛季那不勒斯那套阵容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新赛季还是这套阵容。这个夏天,不是大肆买人卖人的夏天。”

以静制动,那不勒斯在策略上的成功已初具成效。欧冠资格赛对阵法甲劲旅尼斯首回合,那不勒斯几乎兵不血刃拿下对手,晋级在望。整个比赛过程,那不勒斯球员配合娴熟,踢法流畅。电影老板的劳伦蒂斯现在已经喊出夺冠口号。新赛季意甲,这支那不勒斯有和尤文图斯一决高低的实力。

看点六、近,再近一点,米兰德比新赛季演绎中资德比

上赛季八十年代,我们在报纸上的小豆腐块上寻找米兰德比新闻;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蹲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米兰德比;进入新世纪,我们通过网络看米兰德比直播。随后,在电视转播的画面中,我们偶尔能看到来自米兰城遥远的节日祝福。时光流转,米兰德比和中国球迷距离一点点接近。

现在,米兰德比真正的来到了我们身边。去年夏天,苏宁集团斥资重金收购了国际米兰。这个夏天,AC米兰已经成为李勇鸿的资产。昔日遥远的米兰德比,现在变成了真正的中国资本德比。利用国际冠军杯这个机会,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不约而同的都来中国转了一圈,吸粉无数,吸金无数。

最刺激的德比,当然在赛场。去年夏天,苏宁集团斥资重金给国际米兰引进不少球星,但效果不佳,这是易主后的正常动荡。这个赛季迎来斯帕莱蒂和萨巴蒂尼,有机会重新回勇。今年夏天,李勇鸿的AC米兰则是整个转会市场的焦点,买买买,重金打造了一套星光璀璨的阵容。是磨合后的国际米兰更胜一筹,还是AC米兰的金元军团碾压对手,鹿死谁手,赛场见。

看点七、“叛逃”同城死敌,科拉罗夫引爆罗马德比火药桶

科拉罗夫从曼城加盟罗马,如果放在几年前,绝对是枚惊雷。即便现在科拉罗夫不再年轻,这笔交易还是在罗马和拉齐奥球迷当中引起骚动。除了拉齐奥球迷辱骂科拉罗夫叛徒,甚至就连部分罗马极端球迷也对他当年的拉齐奥经历耿耿于怀,在特里戈里亚基地门口挂上了辱骂科拉罗夫横幅。

作为拉齐奥曾经的当家球星,科拉罗夫投奔同城死敌罗马,确实需要勇气和胆识。毕竟,放眼整个意甲历史,同时效力过罗马城两支球队的球员,一双手都能数过来。当年,贝赫拉米有意投奔罗马,球员甚至现身罗马热身赛看台。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忌讳两队恩怨,不得不同罗马擦肩而过。

谈到恩怨往事,拉齐奥主席洛蒂托颇有深味的说,科拉罗夫很怀念拉齐奥的日子。不过,科拉罗夫不领情,声称如果对阵拉齐奥破门的话,必须要庆祝。从职业球员角度说,科拉罗夫做法,无可厚非。不过,考虑到罗马城球迷的狂热,新赛季罗马德比就是火药桶,而科拉罗夫可能就是引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