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排主帅:三奥运冠军与队伍合练仅1周

江苏女排主帅:三奥运冠军与队伍合练仅1周

江苏女排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共设32个大项、399个小项,同时首次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据记者了解,江苏共有741名运动员(不含游泳、田径少年组,城市足球及三人篮球项目)从预赛中突围,取得28个大项、258个小项的决赛资格。群众比赛方面,江苏一共有400余名健身群众成功闯入15个大项的决赛。

目前,距离全运会开幕已经不足十天,各支队伍都在紧张地备战。江苏男女排、江苏田径和南京体院等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如何?快报带你一探究竟。

女排只有一周合练时间

排球项目一直是江苏竞技体育的骄傲,伴随着江苏女排夺得联赛冠军,人们对于本届全运会上江苏排球的表现又多了一份期待。

目前江苏女排队中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里约奥运冠军成员,还有刁琳宇这样的国家队后起之秀,这对于女排来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但这些队员先后被征召到国家队集训和比赛,让江苏女排阵容一直不太齐整,这给江苏女排备战全运会带来了不少困难。女排大奖赛落下帷幕后,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的回归,让江苏女排实现了全员集结,但留给女排姑娘们合练的时间已然不多。“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让她们和队伍合练,之后就将启程奔赴天津,征战提前开赛的全运决赛阶段赛事。”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告诉记者。

和江苏女排一样,被人们寄予厚望的还有江苏男排,男排主帅卢卫中表示,江苏男排全队上下都将以“争四”作为参赛目标,全力备战。

女飞人袁琦琦扛起短距离大旗

田径是江苏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最近几届全运会上,江苏女子短距离项目更是展示了强劲的实力。本届全运会,新一代江苏“女飞人”袁琦琦将扛起江苏田径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大旗。

由于近年来袁琦琦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全运积分早已足够,因此在多项全运会积分赛中,她的参赛多以恢复、保持状态以及和队友磨合、培养默契为主。面对全运前的最后冲刺,已经是第二次备战全运会的袁琦琦坦言:“训练还是很枯燥的,周而复始,年复一年,有时候单个项目训练下来,强度很大,乳酸一下堆积起来,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特别难受。”可即便如此,性格开朗的袁琦琦还是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训练很枯燥,希望自己能够在枯燥中寻找快乐。”另外,最新实行的“跨省组合”可能会让袁琦琦在接力赛中与其他省市运动员共同参赛,对此她表示并不担心,“跟谁组队都要全力以赴”。

女子手球冲击最高领奖台

在过去的三届全运会中,江苏女子手球队分别取得了第六、第五、第四名的成绩,而这一次,在8名国家队队员的带领下,她们将瞄准金牌,竭尽全力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江苏女子手球队在韩国教练的指导下,每天都在开展高强度训练,领队姚治前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根据国内的主要对手,比如安徽、上海等队的技术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技术特点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对手全队的技术特点,还有一个是对手重点运动员的特点。”

十个大项的多支运动队将出战

本届全运会,南体将有多达十个大项的多支男女运动队代表江苏出战。从队伍自身实力以及预赛表现来分析,除花样游泳已在前期举行的决赛中夺冠外,击剑、游泳、体操等七个大项,将分别在不同小项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而跳水、蹦床和艺术体操这三个项目,由于人员更迭、后备培养等各方面原因,将以丰富经验为主。

针对本届全运会,南京体院方面表示,各支队伍都有自己的困难,征战全运会的前路并不平坦。在击剑项目中,领军人物许安琪有着比较严重的膝伤。男子体操项目中,尤浩也在恢复训练不久后伤到了肩部。

(记者王卫 实习生马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