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辽津保级生死战 4队冲亚冠捉对厮杀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中超将打响第23轮的对决,本轮比赛结束后,中超将进入国际比赛日的间歇期,各队都期待在间歇期之前拿到不错的结果。延边与苏宁的保级大战最先打响,紧接着辽足和泰达两支难兄难弟直接碰面,这2场对决的结果一定程度上决定赛季尾声阶段的保级走势。河北华夏和国安、富力和鲁能的对决,则直接关系到亚冠资格之争,胜出的球队将占据主动权,落败意味着赛季最后阶段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另外一支同样争取拿到亚冠资格的球队权健,北上挑战亚泰,但球队阵容不整是主帅卡纳瓦罗面临的最大难题。而两支争冠球队,上港做客面对大黑马贵州,恒大继续留在上海出战申花,建业和力帆的对决,对于前者来说也是一场非常关键的保级大战。

延边富德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9日16:00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交锋历史:延边和苏宁中超交手3次,延边1胜1平1负,上赛季主场3-0大胜苏宁,本赛季的第8轮交手1-1战平。

两队近况:延边最近2轮3-1逆转泰达,1-1战平了亚泰,取得了宝贵的4个积分,重新看到保级的曙光,不过延边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仅拿到2胜2平7负的成绩,是主场取分最少的球队,上一个主场3-1取胜,止住了此前主场5连败的颓势;苏宁上一场比赛客场2-4不敌富力,吃到6轮比赛的首败,赛季的前10个联赛客场,苏宁1胜5平4负,客场2-1击败力帆后,又随即以2-4不敌富力。

比赛看点:延边虽然此前2轮拿到4分,但继续排在积分榜的垫底位置,保级的形势仅仅是稍有改观,但依旧严峻,苏宁也只有18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4位,比倒数第2的泰达多出3分,仅比延边多出4分,这是一场事关两队前景的保级大战;延边无论是主场战绩还是进攻能力,都排在垫底位置,苏宁的客场作战能力同样糟糕,而且在客场场均丢掉2球;延边方面,后卫古兹米奇本轮解禁复出,而苏宁的队长吴曦能否复出还存在疑问,当然对于苏宁来说,上周末与权健的比赛延期,让球队得到的调整时间比主队延边更多,卡佩罗的球队这一战能否把握自己的命运?

贵州恒丰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9日17: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仅交手1次,上港第8轮主场3-0大胜,不过贵州当时的主帅还是黎兵,如今则换成了曼萨诺执掌教鞭。

两队近况:贵州成为目前中超的一匹大黑马,此前豪取4连胜,面对力帆、申花和富力,更是连续3场零封对手,赛季的前11个主场,贵州4胜4平3负,最近3个主场全部取得了胜利;上港上轮3-2险胜力帆,摆脱了此前4轮不胜的窘境,但上港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只拿到4胜4平3负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先是被鲁能逆转击败,又和河北华夏战平。

比赛看点:中超史上首次4连胜,主场豪取3连胜,战胜富力之后,贵州连续创造新的历史,本轮较量,贵州又迎来范云龙的解禁复出,让曼萨诺的排兵布阵更加游刃有余;上港周中和恒大在足协杯交手,而且博阿斯的球队全主力出战,加上下周中又有和恒大的亚冠赛事,与贵州的较量,博阿斯是否选择轮换成为看点;更为关键的是,上港中超赛场落后领头羊恒大5分,与贵州的比赛再出现意外,基本意味着联赛争冠的希望将失去;对手兵困马乏,贵州则是以逸待劳,曼萨诺也希望率领贵州再创历史,同时报第8轮0-3完败的一箭之仇;由于黎兵早已卸任贵州主帅一职,两队第8轮时结下的梁子或许已经烟消云散(当时做客,黎兵曾炮轰胡尔克击打自己的助手)。

中超前瞻:辽津保级生死战 4队冲亚冠捉对厮杀

上港将遭遇大黑马贵州队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河北和国安中超史上交手3次,河北2胜1负稍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主场都拿对手没有办法,做客反而能带走3分。

两队近况:胜延边平上港斩泰达,3轮2胜1平的河北终于走出了此前6轮1平5负的阴影,而且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河北7胜2平仅2负,最近两个主场完胜延边顽强逼平上港,回勇的势头非常明显;施密特上任以来,国安7轮5胜2平保持不败,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国安4胜2平5负,不过施密特上任后的3个客场2胜1平。

比赛看点:河北华夏和国安同积36分,加上富力3队并列,这场对决,无论是河北还是国安,都是迎来冲击亚冠资格路上的关键一战,取胜的一方将占据先手优势,而落败的一方想再迎头赶上则变得极为困难,当然,战平是两队都不想面对的一幕,意味着让其他竞争对手坐收渔翁之利;对于国安主帅施密特来说,李磊解禁复出是好消息,而雷腾龙身背4黄停赛防线又要做出调整;河北的拉维奇,和国安的索里亚诺各自都是球队的大腿,两人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国安本赛季主场曾1-4告负,那也是御林军今年在主场的最惨一败,做客则期待像上赛季那样客场复仇;此外,张呈栋本轮有可能面对旧主。

辽宁开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中超史上两队交手25次,辽足6胜6平13负完全处于下风,12次坐镇主场,辽足也是4胜3平5负处于下风,从2015赛季的第2次交手开始,两队已经连续4场战平,不过这一次对决,双方都希望拿到胜利。

两队近况:辽足此前11轮只取得1胜10负的战绩,前11个主场4胜7负从未与对手战平,搬到铁西体育场后的2个主场,1-0小胜亚泰,0-3完败给恒大;泰达则是连续9场中超比赛不胜,只拿到2平7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更是4平7负未尝胜绩,最近3个客场遭遇连败。

比赛看点:辽足22轮积16分排名倒数第3,泰达21战积15分排名倒数第2,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战,取胜的球队有望借机止住颓势,落败的一方将被彻底推向深渊,一旦战平则是难兄难弟继续并肩前行;谭望嵩本轮身背4黄停赛,不过好消息是阿奇姆彭解禁复出,而上轮和河北的较量,迪亚涅的表现让天津球迷极为失望;但对于泰达来说,李林生辞职后,谁率领球队出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的消息指向唐鹏举将临时挂帅;辽足是目前丢球最多的球队(54球),而泰达则是攻击力最差的球队(13球),做客,泰达11战3球的攻击力更是降到冰点,当然辽足的攻击力和泰达的防守能力也好不到哪儿去,保级的生死战谁的攻防做得相对更出色,就能把握住命运。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申花中超史上和恒大交手13次,申花1胜2平10负,唯一一场胜利是上赛季坐镇主场取得,但除了上赛季主场取胜外,2011-2015这5个赛季申花在主场面对恒大一度吃到5连败,5战丢掉了11球只打进1球。

两队近况:申花中超赛场近7轮只取得了1胜2平4负的成绩,最近2轮更是分别以0-3和0-5不敌贵州和鲁能,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3胜3平3负,打进21球的同时丢掉15球;恒大联赛中豪取3连胜,将领跑优势扩大至5分,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6胜1平4负,此前的5个联赛客场1胜1平3负。

比赛看点:申花和恒大周中都出战了足协杯的赛事,不过申花是全主力出战,而恒大则是以轮换阵容面对上港;波耶特的球队本轮继续面对伤停难题,瓜林前往美国疗伤,而特维斯则提前开始度假,李建滨因伤无法出战,曹赟定因为禁赛高挂免战牌,U-23小将丛震也因为上轮吃到红牌停赛,好消息是张璐和李运秋解禁复出;由于本轮比赛过后,中超进入间歇期,这场较量申花没有放弃的理由,而24个积分让申花还有一丝的保级压力,不过恒大同样不能懈怠,斯科拉里已经表示,球队的首要目标是保证中超卫冕,此外还要考虑下周中和上港的亚冠赛事;李帅和郜林分别反戈旧主,郜林此前多次面对申花取得进球,这一次还能帮助球队顺利拿到3分?

长春亚泰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20日16:00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交锋历史:亚泰和权健中超仅交手1次,赛季的第8轮,亚泰客场3-1爆冷取胜。

两队近况:连续输给鲁能和辽足后,亚泰最近3轮比赛1胜2平保持不败,赛季的前11个主场4胜4平3负,从1-1战平泰达开始,亚泰已经连续6个主场保持不败,不过6场比赛全部出现丢球;权健中超赛场连续8战不败,取得5胜3平的成绩,不过上一战面对国安,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扳平,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权健4胜4平3负,最近4个联赛客场2胜2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亚泰主帅陈金刚本轮解禁复出,而且球队目前拿到27个积分离上岸只有一步之遥,第8轮曾3-1爆冷战胜权健,回到主场则期待双杀;面对缺兵少将的富力和上港,亚泰主场拿到完胜,这一次的权健又面临同样的问题,亚泰又一次借机取胜?卡纳瓦罗的球队已经被鲁能超越,掉到积分榜的第4位,面对亚泰除了希望复仇外,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较量,但维特塞尔和帕托的停赛,以及张修维事件对球队有多大的影响目前不得而知,此外裴帅有机会面对旧主;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面对轻装上阵的亚泰,权健能不能拿到胜利?

中超前瞻:辽津保级生死战 4队冲亚冠捉对厮杀

鲁能富力将正面对话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交锋历史:富力和鲁能中超交手11次,富力3胜1平7负完全处于下风,5个主场只拿到1胜4负的成绩,2012赛季战胜鲁能后,2013-2016这4个赛季主场面对鲁能连败。

两队近况:富力上轮0-2不敌贵州,连胜势头被终结,积分也被国安与河北华夏迎头赶上,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富力6胜3平仅2负,最近4个联赛主场全胜,而且单场至少打进4球;鲁能上轮5-0大胜申花,取得最近3轮的首胜,赛季的前10个联赛客场3胜3平4负,最近3个客场不敌恒大、战平国安、负于力帆。

比赛看点:赛季的第8轮,富力做客面对鲁能吃到0-3的完败,回到更换了主色调的越秀山,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期待复仇;富力积36分,而鲁能手握38分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两队的相遇又是一场为亚冠资格而战的对决;富力的信心保证是越秀山近来见谁灭谁的势头,除了奥特森停赛外,队长姜至鹏解禁复出,乌索如果伤愈将有机会面对旧主;鲁能方面,王彤和金敬道解禁复出,塔尔德利也将伤愈归来,将和扎哈维展开正面对决;第8轮的较量,扎哈维做客济南罚丢点球,作为目前射手榜上领跑的球员,扎哈维则要用进球巩固射手王的宝座。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8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建业获胜

交锋历史:建业和力帆中超交手9次,建业5胜2平2负,4个主场,建业2胜1平1负,不过上一次在主场拿下力帆还是2010赛季的事情,上赛季在主场0-3完败给力帆,赛季的第8轮,建业客场3-1战胜力帆,那也是球队的赛季首胜。

两队近况:此前5轮比赛,建业2平3负未尝胜绩,球队渐渐感到了保级的压力,赛季的前12个主场联赛,建业1胜7平4负,是主场的平局大王,最近4个主场只取得2平2负的成绩;力帆已经基本确保上岸,此前4轮比赛1胜3负,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4胜2平5负,最近2个客场分别输给了贵州和上港。

比赛看点:建业距离降级区只有5分的差距,亚森的球队也急盼重回胜利轨道,但建业主场战绩非常一般,12个主场打进9球是主场攻击力最差的球队(与延边并列);力帆已经基本确保上岸,张外龙的球队可以轻装上阵,而且上周末和上港的比赛,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都是得到轮休,与建业的对决将可以出战;巴索戈没有出战上轮和恒大的较量,如果本轮复出,与费尔南多将上演对飙好戏,快马之争谁能带领球队拿到胜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