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亚冠资格张呈栋遇老东家不留情:先拿分再叙旧

张呈栋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8月19日,河北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来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对手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两队进攻核心拉维奇和索里亚诺之间的对决颇引人关注,另外由国安转会华夏幸福队的张呈栋本场将不受回避条款的限制,首次面对老东家,他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虽挂念着老东家,但张呈栋表示这次获胜的一定是河北队。

在德国主教练施密特上任之后,国安找回了“永远争第一”的士气,连续将恒大、申花等多支豪门球队拉下马。近七场比赛,国安取得了令人咋舌的5胜2平,是下半程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而没有多线作战顾虑的他们,也将精力全部放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上。而华夏幸福在结束了7月的4连败后,最近3场比赛也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成绩大有复苏的迹象。目前华夏幸福10胜6平6负积36分暂列第五,与第3名的鲁能分差已经缩小到2分,随时都有冲上三甲的可能。

从两队目前的打法看,国安的高位逼抢,对华夏幸福的控制型打法似乎有些克制。但并不是说国安无懈可击,如此疯狂的冲抢下,下半场体能势必下降,届时国安能否经受住拉维奇、野牛的冲击?再有,中前场压上,国安的中后场连接处将留下致命的开阔地。是华夏幸福的传控打法被压制,还是国安的高位逼抢被利用,一切都是未知数。

华夏幸福的“大腿”拉维奇目前打入13球,助攻11次,数据堪称恐怖。更关键的是,本赛季,拉维奇在场上时刻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踢得非常专注。国安这边,索里亚诺也已经打入12球,在施密特执教的7场比赛里,索里亚诺已经贡献9球,效率惊人。这两位高手谁能继续精彩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不得不说的还有张呈栋。效力国安近4年,张呈栋早已把北京当成了家,这也是他牵挂的球队,“国安是下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队。新的教练带来了最先进的高压紧逼,球员们表现出强大的执行能力,场上的内容丰富,冒险搏命的踢法,让这支球队又恢复了往日的色彩。加上球队的历史和底蕴,国安成了我们进军亚冠的直接对手。其实,只要有时间,比赛不冲突,国安的比赛我一直都在看,有的时候比赛完,会和他们打打电话,相互聊着各自球队的情况。”看得出,张呈栋对北京国安的爱一直还在,此番各为其主,已经当上河北队长的张呈栋誓要全取3分,“这场球,我可以上场比赛了。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风格,不论对手是谁,都全力以赴。希望双方踢出精彩的比赛,展现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就好,当然,获胜的一定是河北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