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后防欲破越秀山神话 强攻!塔神王者归来

塔尔德利伤愈归队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5队只差2分,中超亚冠名额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列第三,领先权健1分,富力、华夏和国安2分。对于本轮与富力的直接交锋,鲁能上下都十分重视。好消息是,塔尔德利伤愈归队,王彤、金敬道解禁复出,鲁能可以最强阵容挑战富力,而鲁能还是目前中超丢球数最少的球队。最强后防能否打破越秀山神话?

上轮5比0击败申花,马加特很满意球员的发挥,他同时期待这场胜利可以让鲁能在客场挑战富力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德国人很清楚,这将是球队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一战,5队积分紧咬的局面也让他不敢丝毫放松。周二开始,鲁能就已集中训练,塔尔德利全程参加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塔尔德利明确表态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对阵富力的比赛可以出场。

塔尔德利时隔5场比赛后复出,这对鲁能的进攻是个好消息。在他缺阵的5场比赛中,鲁能2胜2平1负,整体表现并不差,但是进攻端的变化偏少。这场比赛如果登场的话,无论是搭档佩莱还是西塞,都可以形成高快的锋线组合,面对富力的三后卫体系会更有威胁。除了塔神伤愈回归,王彤和金敬道也将解禁复出,两人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都扮演重要的作用。

从最新的训练情况看,鲁能人员齐整,暂无伤停。由于人员太多,部分球员近期不得不跟随预备队训练,马加特有幸福的烦恼。相比而言,富力的人员就遇到一些麻烦。对阵贵州的比赛,外援中卫奥特森被红牌罚下。本场比赛,奥特森缺席的话,这对富力的防线会带来不小影响。而乌索因为膝盖伤情缺席三场比赛,这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这对富力的防守是个不小考验。

不过,富力近期主场战绩十分出色,尤其是更换主场座椅后,已经豪取主场5连胜,5场比赛打进22球,场均超过4个,扎哈维一人就打进12球。如此强大的攻击力让富力在越秀山信心十足,这也对鲁能防线提出考验。需要指出的是,鲁能21场比赛只丢21球是中超防守最稳固的球队,这场比赛马加特必然也是先从防守做起,稳固防守后再给对手致命一击。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鲁能主场3比0击败富力,那场比赛马加特针对性的防守就很好限制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这场再度交手,马加特也必然要切断雷鸟与扎哈维的联系,只有这样才能限制富力的进攻。从人员上看,鲁能的防线主力球员都可以出战,这可以给马加特更大的信心。当然,要想客场击败富力,马加特要做好的不只是防守,进攻同样十分重要。刘彬彬在上一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已经复出,并且助攻西塞进球,此役塔尔德利同样可以出战,马加特可以在进攻端有多种选择和变化。无论是两翼齐飞还是后发制人,鲁能的进攻都会给富力防线制造很大压力。数据显示,虽然富力主场5连胜,但每场比赛都有丢球,这说明他们的防守并非没有问题,这也会给鲁能更多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