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太原马拉松比赛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9月19日,太原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太马)将开跑。由于报名火爆,今年的参赛资格组委会以随机抽签完成,并于7月17日结束。

8月15日有跑友致电组委会表示,和自己一样的2000多名跑友,在由某酒业组织的“2017太马报名”微信群中报名参赛,眼看马拉松即将开赛,但说好的直通名额却一直没有。

接到投诉的“太马组委会”立即展开多渠道调查后发出声明:某报社和酒业公司均非太马赞助商或官方代理报名渠道,无权采取任何方式招募报名,更无任何赛事直通名额权益。

天哪,2000名跑友错信报名渠道被骗了!!!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跑友群截图

微信群报名直通参赛还送酒?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太马正式报名开始前,该酒业工作人员加入到各类跑团中发消息称,他们赞助了“太马形象大使选拔赛”,因此获得直通太马的参赛权,所有通过他们组件的微信群报名的跑友除了可直接获得参赛权外,还可获得“太马定制酒”一瓶。

很快,这样的消息在跑友中迅速传开,类似这样的报名群,该酒业组建了10多个。

6月16日,太马官方报名启动,在酒业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在群里公布了收费标准。全程马拉松:130元,半程马拉松:110元,迷你:50元,亲子:150元。记者了解到,所有的收费标准与官网报名费用一致,并且额外赠送一瓶500ml的白酒。

就这样,2000多名跑友通过酒业微信群报名。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图片为通过微信群报名跑友填写的报名表

酒业公司:我们也是受害者?

7月17日,太马公布中签名额。

而从微信群报名的跑友却未收到任何消息,此时,酒业工作人员表示:“组委会会先公布在官网报名的人员,随后才给咱们后台报名的人员,届时,短信邮箱都会收到提醒。”

8月1日,太马官网公布直通名额。

酒业工作人员在群里表示:“太马组委会中间换了主办方,有许多事情需要重新协调。”

坐不住的跑友多次向该酒业公司咨询,均被告知所有报名信息已提交,很快就有结果。

8月15日,仍未获得名额的跑友预感被骗,希望太马组委会出来解决此事。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图片为8月16日山西某报社发出的声明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酒业公司负责此次活动的李明说,他们也是受害者,山西某报社是他们的合作伙伴,而报社又承办了“太马”的一个活动,作为赞助商,报社承诺会给一些太马的名额。

对于该事件,山西某报社在8月16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他们是太马授权举办“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形象大使选拔赛”的活动单位,除组委会授权开展相关比赛的内容外,没有组织和开展过任何活动与工作。某酒业公司,是合作开展形象大使的指定类赞助商,报社没有授权或合作与该酒业公司开展太马的招募工作。报社从未对外宣称或宣传是太马官方赞助商或合作伙伴,也没有说过拥有太马的直通参赛名额。

面对报社的说辞,该酒业公司在叫做“跑友维权”群中发声表示,他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据报社曾经的承诺。目前,他们已将详细的情况上报,也将保留对山西某报社的法律诉讼权利。

随后,央视网记者拨打山西某报社电话,希望了解事件的进展情况,但该报社在114电话查询登记的记者部、编辑部、现代教育编辑部等多部电话均无法取得联系。

太马2000跑友被骗 组委会再次发声:21日给回复

图片为山西某报社和酒业公司的合作协议

记者从太马组委会了解到,8月21(下周一)将对此事给出回复。太马组委会表示,这样的行为既影响了赛事正规赞助商的权益,也严重损害了太马的声誉。太马组委会将依法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