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金斯:中锦赛卫冕成功率仅一成 爱广州美食

希金斯:中锦赛卫冕成功率仅一成 爱广州美食

希金斯资料图

这几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诸多本土选手与广东有着不解之缘外,世锦赛冠军、“金满贯(四大赛全夺冠)”第一人希金斯同样有着自己的广东情怀。17日,这位苏格兰大师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专访,畅聊了自己在广州的收获,并希望品尝更多广东美食。

作为国际公认的现代斯诺克经典技术的集大成者,希金斯早已功成名就。他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目前就是在享受斯诺克。因此,虽然是排名赛,但希金斯表现得十分乐观和自信,心态也十分放松。早在15日的红毯仪式上,他就与现场球迷热烈互动,并以在人群中找到英超俱乐部球衣为乐。

“非常好,感觉非常棒!昨天5比0,今天打了个5比2,也很不错,毕竟对手变强了。”这是希金斯对于自己这两天比赛的感觉。实际上,希金斯虽然乐观,但也不失谨慎。为了此次比赛,希金斯提前3天来到广州备战,这让他能更早适应广州的气候。

有了去年的成功,希金斯也对广州这座城市有着非常好的印象,他表示:“广州非常的漂亮,这里有很好的球迷氛围,有高规格的比赛环境,在这座城市比赛的感觉很好。”

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希金斯毫不讳言自己就是冲着卫冕来的。他说:“我希望来到广州的每一个人都能有好的表现,也希望自己能拿冠军。我保守一点算,卫冕成功的几率有一成。”

当被问到如果和中国选手比赛可能不会得到现场观众太多支持时,希金斯笑着说:“老实说,这次锦标赛有很多中国选手表现不错,他们都很努力,每一局都不放弃。也许我碰到和他们比赛会变得艰难,观众肯定会给他们更多支持,但这没有什么,类似的场面我经历过很多次了。”

除了比赛,大腹便便的希金斯对美食也是情有独钟。“嗯,中国的美食世界闻名,我也知道广州是个美食之城。”说到这里,希金斯还反问记者:“你能给我介绍一款广东特色美食吗?”

据了解,除了广州,本次中国锦标赛结束后希金斯还会前往深圳参加一项活动,内容涉及斯诺克培训。“任何做跟斯诺克有关的事情,都是我在享受斯诺克的证明。在中国比赛和搞培训,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广东的斯诺克氛围很好,我喜欢这里。”希金斯表示。

顶尖选手顺利过关

17日的中锦赛没有太大的冷门。丁俊晖、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等顶尖选手均顺利晋级,其中,奥沙利文以5比2击败贝尔德的比赛备受关注,有位小企业主甚至一次性购买30张门票邀请员工一同观看。

赛后,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完成比赛的时间比预想中要短,因此我感觉非常好。”同时,奥沙利文也霸气十足地表示:“我知道,现在有很多年轻选手希望挑战我,但我想说台球史上只有一个 火箭 ,那就是我。”

与希金斯一样,奥沙利文也表达了对广州的喜爱,他说:“广州的食物非常美味,这里的粉丝也十分热情。我在这里打得好、玩得好、吃得好,简直是太棒了。可能是太高兴了吧,我最近都没怎么跑步了,所以身材有些发福。”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