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单挑巴克利谁能赢?巨无霸之争火爆上演

球星PK视频由《最强NBA》提供。《最强NBA》是腾讯自研的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手游,拥有733位NBA现役球员和18位NBA名人堂传奇球星,采用行业领先的动作捕捉采集技术,打造最畅爽的篮球竞技体验。“详情请点击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进入到初赛第十一场,沙奎尔-奥尼尔和查尔斯-巴克利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天生神力的巴屁股,遇上大柴油机,还会有好果子吃么?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积极投票。【点击投票】【查看赛程

奥尼尔单挑巴克利 内线巨无霸对决看谁更硬?

选手介绍:NBA得分王PK梦之队得分王

沙奎尔-奥尼尔1972年3月6日生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大学时期效力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在总共两年的大学生涯里场均贡献21.6分13.5个篮板,并两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两次当选东南联盟年度最佳球员,一次当选美联社全美最佳球员,可惜始终未能率队杀进最终四强。

大二赛季结束后,奥尼尔提前结束大学生涯参加NBA选秀,毫无悬念地以状元秀被魔术选中,之后先后在魔术、湖人热火太阳骑士凯尔特人效力19个赛季,收获了四枚总冠军戒指,其中三次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外,奥尼尔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当选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8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4次二阵,2次三阵,3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二阵,并于2000年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1996年,NBA评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50位巨星,刚刚打了四个赛季的奥尼尔作为其中最年轻的一员成功入选,足以说明其统治级表现。NBA曾在乔丹第一次退役后将奥尼尔视作联盟的未来,在后来的很多讨论当中,他也被一些专家和球迷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球员。

查尔斯-巴克利1963年2月20日出生于阿拉巴马州的利兹市,高中毕业后加入奥本大学,在那里一打就是三年。这三年时间里,巴克利场均得到14.8分9.6个篮板1.6次助攻1.7次封盖,但只带队打进过一次锦标赛,而且并未走得太远。1985年,他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5顺位被76人选中。

巴克利的NBA生涯总共持续了16个赛季,其中76人8个赛季,太阳和火箭各4个赛季。在此期间,他11次入选全明星,其中1991年当选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他还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5次入选二阵,1次入选三阵,并在1993年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达到人生巅峰。

巴克利还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代表队的一员,在那支星光熠熠的梦之队当中,以场均18分成为队内得分王。2006年,他在摩西-马龙的引荐下,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数据PK:奥尼尔巅峰占优巴克利胜在稳定

作为不世出的奇才,奥尼尔新秀赛季就有23.4分13.9个篮板3.5次封盖的神勇表现,第二年场均就已经能够得到29.3分。1994-95赛季,作为一名三年级生,他再次打出场均29.3分的表现,成为联盟得分王,六个赛季之后,他又在湖人队再次拿到这一荣誉,场均29.7分也成为其生涯最佳表现。

奥尼尔职业生涯场均23.7分的得分与巴克利相比并无明显优势,不过考虑到他生涯后半段竞价状态下滑明显,最后5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不足18分,其巅峰期在进攻端的统治力还是要胜过巴克利的。

奥尼尔的防守影响力也要强于巴克利,虽然从未在防守端倾注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毕竟身高臂展摆在那里,这就是天赋,不服也得服,生涯场均2.3次封盖放在整个NBA历史上也是数得着的。而巴克利虽然作风强硬,但防守态度其实并不端正,生涯场均1.5次抢断有很多属于赌博性质。巴克利从未入选过防守阵容,这恐怕也是他个人最大的黑点。

当然巴克利也有他自己的优势:进攻端,虽然巴克利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6%,低于联盟平均水准,但如果你敢在外线放空他,绝对会为此付出代价。作为一名身高不足2米的球员,巴克利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超过54%,绝不仅仅是靠内线硬凿凿出来的。

而且,巴克利虽因身高所限,协防能力一般,但因为下盘稳健,力量强横,在一对一硬抗奥尼尔这方面,反而会比大多数球员更加适合。再加上奥尼尔还有罚球这项致命的技术缺陷,也让巴克利又平添了一丝胜算。

招牌杀招:硬碰硬,谁更硬?

奥尼尔其实是一名技术相当全面的球员,只是他的体重、力量、速度相结合后的碾压力太过突出,以至于人们往往忽视了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实际上,在奥胖还不叫奥胖之前,他经常上演抓到后场篮板后的一条龙快攻上篮。作为一名巨人,他的速度、敏捷性以及控运球的能力都是极其惊人的。

在1996年全明星赛正赛开始之前,奥尼尔有一段单挑乔丹的视频,被摄像机捕捉了下来。但大多数球迷,恐怕都只看到了最后奥尼尔连续胯下运球,后转身、晃肩,最终成功骗过帮主,轻松打板命中的镜头,却不知道,在那之前,他还在三分线内一步的位置,命中一记中投,之后又一对一干扰到了乔老爷的一次转身跳投。几个回合结合起来,足以展现他在单挑中的实力。

其实即便是看起来简单粗暴的背身硬吃,也并不是毫无技术含量的。踩着滑板练转身的故事,虽然只是奥尼尔的一面之词,但考虑到他在37岁高龄时还曾有过一个背转身闪到巅峰诺阿的表现,可见其基本技术,已经炉火纯青。

反观巴克利,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主要有三样:

一、背身硬怼。巴克利天生神力,肌肉纤维强度异于常人,身体硬度堪称变态级别,看他做动作,真的有重型坦克之感——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无论碰见什么都自动扛开,直接碾过。

二、二次进攻。巴克利只拿过一个篮板王,但职业生涯有三个赛季前场篮板总数联盟第一,得益于惊人的二次起跳能力和还算不错的手感,其中大多数都转化为了得分。

三、快攻突袭。巴克利作为队中头号篮板手,又拥有外线球员的控球技术,有大量机会抓到防守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以他的速度、力量和高速奔跑过程中的身体控制能力,一旦冲起来,对手当然很难抵挡得住。

不过,很不幸的是,这是一场一对一的半场斗牛,所以巴克利的这三项杀招,有两项没有用武之地,而唯一用得上的篮下硬怼,偏巧又遇上了既壮且高的奥尼尔,就算能在力量上少占上风,但恐怕仍不足以为他创造出足够的出手空间。

取胜之匙:砍鲨?

如前所述,如果巴克利犯起一根筋的毛病,非要跟奥尼尔在禁区之内决一雌雄,恐怕很难讨到便宜。篮球毕竟不是干架,不是下手狠就行的,虽然巴克利曾在与奥尼尔的全武行中占到过上风,但真要以把球放进篮筐作为唯一目标,当然还是奥尼尔更占优势。

所以,巴克利的胜机还在于中距离(远投还是算了)。随着职业生涯的深入,巴克利的跳投技术一直在改进当中,但直到最后,也没能成为一名稳定的投篮手。尽管如此,以内线球员的标准来衡量的话,他仍算是会投篮,而他相对于奥尼尔那一点点的速度优势,也只有在拉开了球场空间之后,才能显现出来。

属于巴克利的另外一个机会就是奥尼尔的罚球。当犯规次数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他可以故意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如此一来,防守的成功率就基本上可以达到一半一半,如果进攻端能够找到办法,就有机会笑到最后。

对于奥尼尔来说,单挑赢过乔丹的人,面对巴克利应该也能小占上风,他需要注意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保持冷静,千万别被对手挑起火来。奥尼尔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情绪控制能力远不及巴克利,一旦受到干扰,后果很难预料,而且就算打架,他也打不过巴克利啊。

再有就是,万一巴克利真的采取砍鲨战术,奥尼尔必须得像他自己曾经夸口的那样:“需要我罚进的时候,我肯定罚进! ”

奥尼尔单挑巴克利谁能赢


明日预告:贾巴尔vs邓肯

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NBA历史总得分纪录保持者,一招天勾从NCAA一路杀到NBA难逢敌手,被认为是篮球场上最不可能防守的进攻动作之一;

蒂姆-邓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虽然没有繁复花哨的动作,但“大基本原理”用最基本的技术就能置你于死地。

两个分别可以竞争各自位置历史第一人的传奇内线,到底是贾巴尔的天钩厉害,还是邓肯的打板稳健呢?《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十二期给你答案。

球星PK视频由《最强NBA》提供。《最强NBA》是腾讯自研的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手游,拥有733位NBA现役球员和18位NBA名人堂传奇球星,采用行业领先的动作捕捉采集技术,打造最畅爽的篮球竞技体验。【详情请点击

奥尼尔单挑巴克利 内线巨无霸对决看谁更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