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男双新生力量强势出击 劲敌来自印尼丹麦

国羽男双新生力量强势出击 劲敌来自印尼丹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开赛。男双是中国队相对比较强的环节,李俊慧/刘雨辰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年轻组合,将强势向世界诸强发起新的强力挑战。男双方面国羽的主要对手是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印尼的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以及日本的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相对来说印尼以及丹麦组合的威胁性更大。

国羽双塔组合迎大考

这次中国派遣李俊慧/刘雨辰、柴飚/洪炜、刘成/张楠、黄凯祥/王懿律四对男双组合出战,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李俊慧/刘雨辰是重点。自2011年蔡赟/傅海峰获得世锦赛男双金牌后,中国组合再没有站上过最高领奖台。李俊慧/刘雨辰被认为是这次世锦赛男双夺冠的大热门,他们能否在压力下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状态,十分值得关注。

李俊慧/刘雨辰在去年的日本赛上首次拿到超级赛冠军,最近他们在多项大赛中表现不错。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双塔组合进入决赛,尽管输给印尼的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但还是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随后的瑞士赛,作为赛会2号种子双塔组合16强战1-2输给队友张楠/刘成。印度公开赛李俊慧/刘雨辰打进半决赛,但1-2不敌印尼名将卡兰达苏瓦蒂/普拉塔马。4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他们决赛输给鲍伊/摩根森获得亚军,6月的印尼公开赛双塔组合决赛战胜这对丹麦组合夺冠。

在五月的苏杯上,双塔组合作为中国队第二男双出战。小组第二轮以及半决赛他们都有出场,其中半决赛他们2-0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苏杯决赛中国队对韩国队时,教练组用了傅海峰/张楠,男双这1分是拿下来了的。在傅海峰结束国际大赛生涯的情况下,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对李俊慧/刘雨辰来说就是最重大的考验。李俊慧身高1米95,刘雨辰身高1米93,身体条件非常出众,两人因此也获得了“双塔组合”的绰号。两人都是1995年出生的球员,而为国羽服役10余年的“风云组合”,当年也正是在和他们现在差不多的年龄,拿到世锦赛男双冠军,为国羽在男双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

能否稳定发挥是关键点

李俊慧/刘雨辰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在上半区,他们如不出意外有望晋级四强,半决赛有可能对阵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而鲍伊/摩根森是赛会二号种子,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也在下半区。李俊慧/刘雨辰真正的强手应该是在半决赛之后出现,进四强之前他们能否平稳晋级、半决赛以及决赛在遇到更大挑战的时候他们能否克敌制胜,这些都是这次世锦赛国羽能否拿到男双冠军的关键。里约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也在上半区,但近半年他们状态低迷,很多人都不太看好他们这次世锦赛的表现。

印尼组合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从2015年3月开始搭档以来,依靠中前场的配合优势近两年成绩不俗,本赛季更是连拿3个超级赛冠军。不过他们拿到的三个冠军都是4个月之前事,分别是3月的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以及4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俊慧/刘雨辰迄今在正式比赛中与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交手3次,取得1胜2负的战绩。如果再遇到这对印尼组合,定会是一番苦战。

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是一对搭档多年的老将,今年4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国羽的双塔组合曾在决赛中输给过他们。李俊慧/刘雨辰与鲍伊/摩根森迄今交手4次,取得2胜2负的战绩。鲍伊/摩根森和费尔纳迪/苏卡穆约,是下半区出线的两大热门组合。(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