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尽在掌握?恒大懂取舍 保亚冠中超+足协杯反击

刘健为恒大攻入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只差3分钟,广州恒大淘宝就能延续在上海八万人的连续不败纪录。在16日晚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输个1比2,在斯科拉里看来,是个预计之内、可以接受的结果。巴西人在失利后承认,上港配得上胜利。此番说辞是不是糖衣炮弹,需要等到下周二的亚冠淘汰赛后才能见分晓。

这场足协杯交手之前,恒大与上港(包括其前身上海东亚)先后有过12次交手,恒大以6胜6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中超的两回合交手,斯科拉里以1胜1平压倒博阿斯,让恒大在争冠道路上多领先半个身位。这场足协杯客场失利,也是恒大对上港的首败,不过能够以最小的代价去留住足协杯卫冕的希望,斯科拉里已经打响了出征上海前就盘算好的如意算盘。 无论如何,在俱乐部的四冠王目标面前,斯科拉里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哪怕他已经失去了保利尼奥这个最具杀伤力、也是他最信任的杀手锏。亚冠为先,中超次之,足协杯屈居末席,这是恒大多年来三线作战的战略规划。三线作战要想做到齐驱并进,恒大必须有所取舍地进行轮换,足协杯毫无疑问就是最好的轮换战场。

曾诚冯潇霆张琳芃郑智高拉特都在看台上作壁上观,王上源、郜林李学鹏等人在下半场才替补登场,穆里奇踢了60分钟被换下,这一切都是斯科拉里为了19日客战申花的中超提前做准备。“(1比2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从阵容上来讲,上港的实力明显比我们强,因为我们还有一些主力,包括荣昊已经4个月没有踢比赛了。有些队员比较疲劳,我也没有办法派他们上场。周六还有一场联赛,我还是更看重保证联赛夺冠进程的。”虽然于汉超等多名恒大球员离开八万人时,两腿都裹着冰袋,但没有再添伤兵,这是斯科拉里感到最开心的事情。梅方黄博文先后赛季报销,保利尼奥远走伊比利亚,开始三线冲刺的恒大已经伤不起了。

以场上队长身份首开记录的老将刘健,对输球的结果心有不甘,他觉得1比1的比分才是更合理的结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踢得比较顺,下半场多少有点被动,最后时刻丢球可能精力上有点不够集中,定位球防守上出现了一点问题,(输球这个结果)有点遗憾。”不过,手握一个客场进球,而且次回合是回到广州天河主场,刘健对球队晋级决赛充满信心,“毕竟只是上半场,还有下半场回到广州的比赛,我们会尽力打好。我们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在主场打回来,争取晋级到决赛吧。”

1比2这个比分,意味着恒大回到主场必须取胜才能晋级,但不能接受3比2或以上的一球胜比分。这并不是坏事情。“输球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但带着1比2回到主场,会让我们的球员更有争胜的欲望。1比1的话,大家可能都会有一种打平0比0也可以晋级的保守想法,这是很危险的。上港同样不会满足于保住1球领先的优势,次回合谁先进球,谁就能把压力的包袱扔给对方。”一名恒大队内人士分析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