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女排恩怨继续明争暗斗 世界大赛见真章

中日女排恩怨继续明争暗斗 世界大赛见真章

日本女排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女排亚锦赛决战,日本女排用一场逆转大战证明了她们对冠军的渴望。尽管只是一个亚洲冠军,尽管她们最在乎的对手——中国女排并不是一支真正意义的国字号队伍,可冠军背后,看得出老对手的野心。

此番亚锦赛,日本女排遣全部主力,为练兵,也为磨合队伍。在有着“日本郎平”之称的中田久美的带领下,经过大奖赛分站赛以及如今的亚锦赛锻炼,队伍进步显著。虽然队伍现在跟整体实力更强劲的中国女排还暂时没得比,但看得出,新周期的日本女排卷土重来,渴望跟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再掰掰手腕。

毕竟,三年后,日本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来他们最在乎,当然也是全世界最渴望的奥运会。

中日女排的恩怨,由来已久。从1981年袁伟民的那一句“你们别忘了在同谁(日本)打球,输了我们都是历史的罪人”开始,一次次中日女排的对话都被赋予了不同的色彩。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世界杯、奥运会到郎平第一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世界杯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每一次中日交锋,都是场场受关注。还记得1999年的世界杯中国女排0比3不敌日本那场败仗么?在低谷中的那场失利也把胡进,这位当时的主教练推上风口浪尖,不堪回首……有关中日女排的过往,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回忆。只是,现在新的篇章已经展开,在中国拿下世界杯和奥运会后,中日女排在新周期的较量又开始了,一位要捍卫王位,一位要分得三分田地,明争暗斗,好戏刚开始。

在新周期,日本女排厉兵秣马,换了新主教练,召回了伦敦周期就在的老将新锅里沙,开始了暗中的磨练。新周期,日本各个项目都卯着一股劲想在东京周期有所作为,更何况是女排,这样一项对彼此都有着不一样情怀的项目。

总教练郎平也曾说过,有些比赛是不能输的。比如中日女排的对决。这次亚锦赛,不再等量级的双方的交手,日本女排拿下了胜利,可这不意味着她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来跟中国女排叫板。在未来世界大舞台上,中田久美还将跟郎平继续斗法,朱婷也将和日本队的新锅里沙隔网相对。

亚锦赛,只是中日女排新周期对决的续曲,来日方长,直到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