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张修维买豪车曾遭妈妈反对 队内劝他别太招摇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16日中午,天津交警在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一则情况通报,证实天津权健队中场小将张修维在8月15日凌晨醉驾撞车。据交警检测,张修维当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189.3mg/100ml,已经属于醉驾。【

8月15日,就有网友爆料称,天津权健队的两名球员张修维和张鹭遭遇交通事故,网上不仅有张修维座驾保时捷911跑车撞车的照片,还有张修维和张鹭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的照片。但无论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还张修维本人随后都没有表态,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15日晚发布天津权健队当天正常训练内容照片时,其中也有张修维训练的照片。

16日中午,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了情况通报,证实张修维在15日凌晨确实驾车与六辆车发生碰撞,造成七辆机动车受损。随后,交警对张修维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验,数据为189.3mg/100ml。根据这一通报,张修维醉驾的事实已经是确定。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按照相关规定,醉驾驾驶员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而且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外,在这一通告中并没有提及张鹭,说明这位天津权健队队长当时应该是去公安机关陪伴张修维协助调查。毕竟,家在四川的张修维在天津并没有亲人。天津交警在情况通报中说,目前张修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部门控制,下一步将被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张修维车辆严重损坏

其实,张修维今年年初买车的时候就曾遭到妈妈的反对。本次事件发生后,相信张修维也一定会后悔当时没有听妈妈的话。

作为四川人,上赛季加盟天津权健队后,张修维基本都是打车来往返于自己的住所和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荷包渐鼓的张修维萌生了买车的念头。当张修维把这个想法和家人说的时候,他的妈妈就不太同意,因为妈妈知道儿子练车的时间不长,担心出现意外。而当张修维提出想买的是保时捷911跑车时,张妈妈就更加不同意,甚至还责骂了张修维。显然,张妈妈更担心张修维陷入奢靡生活中去。只是后来在张修维的软磨硬泡之下,张妈妈最终不得不默许了张修维的买车要求。这样,张修维终于在今年4月份正式拿到了心仪的跑车钥匙。他选择的车牌号是“91Z17”,Z是张修维姓氏的大写第一个字母,而且这个号码还跟“就要在一起”谐音。

当时,天津权健队中有两辆外型较为抢眼的跑车,张修维的保时捷911跑车算一辆,另一辆就是糜昊伦的GTR。但很快,糜昊伦就把GTR放弃了,换了一辆七座商务车,为的是方便带孩子出行。当时,也曾有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和天津权健队老大哥向张修维建议,不要太招摇,但购车毕竟是张修维个人之事,所以大家的话也就都是点到为止。

本赛季,张修维的表现可谓一路走高,他不仅在U22国家队表现出色,在中场好手云集的天津权健队也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如此关键的时期,张修维会却发生这么严重的醉驾撞车事件。这次醉驾撞车事件的发生,反映出张修维目前确实有些飘飘然的心理,没有把队规和法律放在心里。这一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凌晨4点多,也就是说张修维很可能是从头一天晚上一直party到那个时候的,而之前的一天和15日当天,天津权健队都是有训练安排的,张修维在生活上的“放纵”显然很会影响到他的身体状况和在训练中的注意力,最终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这也恰恰是当时张妈妈反对张修维购买保时捷911跑车主要担心的地方。

客观来讲,张修维确实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能够加盟天津权健队也非常幸运。希望这次醉驾撞车事件能够真正敲响张修维心中的911警铃,更希望张修维今后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去努力实现自己一直追求的足球梦想。

天津权健队球员张修维身陷醉驾撞车事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很可能无法为天津权健队出场比赛,这对于天津权健队的中场实力有着不小的影响。本赛季,张修维从板凳球员慢慢成为主力球员,特别是最近几场关键比赛,张修维都是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中场首发的不二人选。从最近的比赛可以看出,卡帅主要把张修维作为中场的“工兵型”球员来使用,主要用来重点贴身“照顾”对方中前场的核心球员。张修维不知疲惫的跑动和较为不错的技战术意识也让他可以在这一位置上得到卡帅的认可。

遗憾的是,张修维在陷入醉驾撞车事件后,不仅可能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也肯定会被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给予严厉处罚。这就意味着张修维很可能无法在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出场。张修维如果无法出场比赛,他的位置可以由裴帅顶上,但是这样一来天津权健队在中前卫位置上的板凳深度将变得有限。因为王永珀还在被伤病困扰着,李星灿和王晓龙虽然可以“客串”这一位置,但是总算不上最合适人选。这也肯定在排兵布阵上带给卡纳瓦罗更多的难题。在天津权健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关键阶段,这样的损耗也着实让人遗憾。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