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首当领袖倒在这太遗憾 接班阿联的路还长

郭少首当领袖倒在这太遗憾 接班阿联的路还长

郭少的路还长

腾讯体育8月18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10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与澳大利亚僵持的情况下,第三节后半段崩盘被对手打了一波14-0的攻势,最终以71-97不敌澳大利亚,历史上第3次无缘4强,26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亚洲杯(及其前身亚锦赛))赛场上的历史最惨一败。此役郭艾伦出战22分钟10秒,拿到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

本届亚洲杯首战对于郭艾伦来说,一定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经验欠缺的男篮蓝队第一次出战大赛,小组赛首战面对的就是上届亚锦赛决赛对手菲律宾,结果开场之后就束手束脚的中国男篮最终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郭艾伦由于受到犯规的困扰出场时间受限,并且在最后一节率领球队反扑之时提前犯满离场。

尽管小组赛首战犯规方面表现失常,郭艾伦还是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18分,末节最关键的追分阶段也是也由他引领。因此即便是外界对于郭艾伦没能控制好自己犯规诟病颇多,但也绝不能掩盖他的锋芒,领袖气质已经“呼之欲出”。

随后的两场比赛,郭艾伦凭借领袖级别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在男篮蓝队的地位。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里,郭艾伦打出了他国家队生涯值得铭记的一战,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3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不仅是郭艾伦个人生涯的高光时刻,也是国家队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单场数据。小组末战对阵伊拉克,郭艾伦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19分,末节独得12分,几乎凭借一记之力帮助中国男篮挽回败局。

事实上,看过郭艾伦在本届亚洲杯中的表现,我们不仅可以得出郭艾伦是男篮蓝队领袖的结论,甚至完全可以期待,郭艾伦未来即将扛起整个中国男篮国家队,他将是现在核心易建联的接班人。近20年来,中国男篮的鼎盛时期都会被贴上“内线强大”的标签,94年世锦赛和96年奥运会的“黄金一代”逐渐老去之后,中国男篮进入了以姚明为核心的“移动长城”时代,犹记得姚明退役之时,很多人都在感慨,未来哪个大个子能来接班。郭艾伦在本届亚洲杯上迎来了他篮球生涯新高度,很多人开始改变看法,相信郭艾伦将是中国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1993年出生的郭艾伦正值当打之年,是一个球员成长和上升的最关键时期,但也绝非完全成熟的时期,距离一个真正的领袖,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在本届亚洲杯上,他也遭遇过低谷。四分之一决赛预选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郭艾伦表现不佳,他全场13次出手只命中2球,尤其是在比赛末节的决胜阶段,因为进攻效率较低,他被杜锋按在板凳。本场比赛让郭艾伦遭受了不少质疑,有舆论声音说他对阵叙利亚的表现配不上“领袖”的称号。首次以球队领袖的身份出战,难免出现状态上的起伏,郭艾伦的低迷完全在我们可以预见的范围之内,今晚这场比赛,尽管男篮蓝队最终不出意料的吃到一场打败,但是郭艾伦重新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在前三节比赛里,他还曾一度率领球队紧咬比分。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或许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但是如果说他们还有什么巨大收获的话,那郭艾伦展现出的巨大进步和领袖潜质,必是其中之一。郭艾伦这名球员最大的优秀之处在于努力、刻苦,痴爱篮球,不肯服输,从2010年世青赛出道以来,他每一年每一次大赛都向我们展现着他的进步和成长。大比分输球、无缘4强,无疑会让郭艾伦感到遗憾和不满,但在不久的将来,他还会迎来证明自己和帮助球队的机会,希望到那个时候他可以做的更好。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